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车被熟人酒驾 车主保险费上浮

2011年02月16日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袁婧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记者 袁婧)13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获悉,彭水男子龚明(化名)在春运期间,驾驶皮卡车经过彭水县城小河桥头时,走走停停,行迹可疑。检查后发现,龚明不但严重醉酒,还是无证驾驶,已被执行治安拘留。

不仅如此,受到牵连的还有皮卡车车主,即龚明女婿的师傅李勇(化名),皮卡车今年的保费将远远超过去年的费用。交巡警总队表示,这是今年我市施行酒驾与保险费挂钩后,别人酒驾车主遭殃的首个个案。

皮卡车司机无证驾驶

2月4日20时20分左右,彭水县城小河桥头,一辆皮卡车(渝H**198)行驶到桥上一半的时候突然停下来了。见皮卡车行迹可疑,交巡警示意该车靠边停下。

当交巡警上前查验相关证件的时候,驾驶员不打开车门,也拒摇下车窗,而是在驾驶室里东翻西找。见此情形,交巡警要求驾驶员下车接受检查。让交巡警没想到是,一打开车门,驾驶员很快就坦白了自己是“无证驾驶”,听说处理很严格,所以不敢停车接受检查。

该男子叫龚明,系无证驾驶。经过进一步的酒精测试,他每100ml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31MG

车主受牵连,保费将上浮

与此同时,交巡警发现,皮卡车并非龚明所有,而是其女婿的师傅李勇的。

原来,当天龚明与家人团年喝了不少酒,跟李勇说要到车上去拿点东西,不料龚明拿着车钥匙在所有人都不知情的情况下,把皮卡车开走。

尽管车主李勇并未酒后驾驶,但根据《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以及《关于实行酒后驾驶与机动车交强险费率联系浮动制度的通知》中机动车保费上浮“认车不认人”的相关规定,皮卡车渝H**198今年需缴纳的保费,将远远超过去年。(记者 袁婧)

[责任编辑:leiqq] 标签:酒驾 车主 皮卡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