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汽集团拿下阿尔及利亚3200辆重卡大单
2009年02月24日 08:29太平洋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近日,从陕汽集团获悉,该公司与阿尔及利亚EURL[综述 图片 论坛] GM TRADE公司签订了3200辆重卡销售合同。其中,第一批500[综述 图片 论坛]辆重卡将于08年12月底交付,其余2700辆将在2009年6月前交付。

近年来,阿尔及利亚政局稳定,经济持续发展,当地政府陆续启动了一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包括公路、铁路、港口和机场等,成为促进该国重卡需求增长的主要动力。

数据显示,阿尔及利亚已成为非洲仅次于南非的第二大汽车市场。2008[综述 图片 论坛]年,阿尔及利亚重卡需求量约为6000辆,2009年重卡需求量预计达到8000辆,并有望持续增长。

据介绍,陕汽集团是在2006年正式进入阿尔及利亚市场的。当年10月,该公司与EURL GM TRADE公司签订合同,向该国出口80辆重卡。

此后,经过两年的市场开拓,陕汽SHACMAN品牌在阿尔及利亚具有了很高的知名度。

陕汽集团称:到2008年11月底,公司向阿尔及利亚用户销售重卡超过3500辆,再加上从其他途径销售的重卡,目前为止,该国境内的陕汽重卡保有量已近万辆。

预计2009年陕汽重卡在阿尔及利亚的销量可达6000辆。

“从明年开始,陕汽将在阿尔及利亚逐步启动新的市场方案,即改整车出口为零配件出口,并在阿尔及利亚设立组装车间。

集团拟在阿设立4条组装生产线,届时,能组装陕汽所有对阿出口的车型。”一位驻阿两年多的陕西重汽工作人员介绍。

据介绍,陕汽在阿尔及利亚北部6个主要城市[综述 图片 论坛]如阿尔及尔、奥兰、安纳巴及塞提夫等都设有销售网络,并且在各主要区域建立了20个服务站。

目前,陕汽在阿的销售模式仍以当地经销商代理为主,售后维修方面则由国内提供技术及零配件支持。

在当前中国商用车出口因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而进入“寒冬”之际,陕汽集团依靠自己的产品质量和优质服务,大力拓展海外市场。

根据现有的市场预测,陕汽集团2009年将出口整车1.5万辆,同比增长15%。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