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丰田年销50万辆不是难题
2010年07月08日 06:49中国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日,一汽丰田国产全新普拉多[综述 图片 论坛]正式上市,推出TX与VX两大系列共五款车型,售价53.8万~69.8万元。全新普拉多采用4.0L双VVT-i的发动机,SRS空气囊增至7个,标配A-TRC、DAC&HAC、VSC、ABS、EBD、BA及刹车优先系统

普拉多源于丰田Land Cruiser车系,在170余个国家和地区销售。一汽丰田常务副总经理田聪明表示,自2003年实现国产以来,普拉多在40万元以上的中高端SUV市场一直保持着销量冠军的地位,月销量超过1000辆,而这一细分市场其他60多款SUV车型,多数月销量在500辆以下。今年下半年,全新普拉多的保守销量目标为1万辆。

据介绍,全新普拉多采用了丰田独创的动力调节悬架系统(KDSS),搭配以自适应可变悬架系统(AVS)及电子控制式后部空气悬架。KDSS实现了越野与舒适的协调,在越野路面,车辆稳定杆不发挥作用,以确保车轮上下的移动幅度,保证其良好的抓地性;在城市道路行驶时,稳定杆则发挥作用,系统对蓄压器予以最佳控制,从而吸收微小的振动,达到舒适行驶的目的。

全新普拉多仍沿用LAND CRUISER车系传统的非承载式车身结构,配备了低速巡航驾驶辅助系统(Crawl Control System),简单操作开关,车辆即可自动保持0~5km/h时速,并有五个阶段的低速行驶模式可选。多地形可选驾驶辅助装置(MTS)则可协助驾驶者体会越野驾驶的乐趣。通过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显示器按钮,结合仪表盘上的驾驶员信息显示系统,便可从4个模式(泥泞和沙土路面、碎石路面、凹凸路面、岩石路面)中选择最适合实时路面状况的模式,以达到最佳驱动和制动目的。

对于全新普拉多上市后可能发生的加价现象,田聪明表示:“我们一贯反对经销商加价,不管什么形式的加价我们都是禁止的。作为一款新车,普拉多目前的市场期待很高,所以在上市初期可能会缺货。四川一汽丰田工厂搬迁后,已经在逐渐提高产量,我们会根据市场的需求,多生产大家需要的车型。当然,也一定会对经销商进行严格的管理。”

中国SUV市场增长迅猛,连续3年增长率超过轿车市场。2009年,中国SUV市场总体销量接近74万辆,较2008年同比增长49.7%。今年1~5月,普拉多所处的40万元以上中高端SUV市场,月均销量较2009年同期几乎实现了倍增,涨幅惊人。田聪明认为,尽管这一细分市场有多达60多款车型在激烈竞争,但普拉多以年销量超过2万辆的成绩占据绝对的领导地位,可以说胜券在握。

今年1~5月,一汽丰田累积销量为21万辆,同比增长64%。下半年,一汽丰田还将引入全新锐志[综述 图片 论坛]和第三代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随着更多新产品的导入,全年突破50万辆销量并不是难题。

相关报道:

一汽丰田RAV4的使用注意与维修保养

一汽丰田锐志全系优惠1.3万元 现车较充足

一汽丰田加大华南市场营销力度

天津一汽丰田举行成立十周年庆典仪式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