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SUV占据进口车市半壁江山
2010年10月14日 08:09中国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日,以“行者之巅、品位之源”为主题的2010北京进口汽车博览会在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共有28个参展品牌近160辆展车进行展出。根据组委会的统计,车展五天入场观众累计达11万人,订购车辆超过400辆,累计成交额超过两亿元人民币。

2009年,中国以1365万辆汽车销量成为全球最大汽车市场,自主和合资品牌汽车企业取得了良好的业绩和效益,而作为国内汽车大市场互补型的进口汽车,也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特别是豪华SUV,已经占据了进口车市半壁江山。进入2010年,虽然国内车市在以前高增长的态势下有所回落,但是进口车的增长势头仍十分明显。

来自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截止到7月份,进口车一共取得了46万辆的销量,同比增长150%,7月份单月7.16万辆,同比增长97%。而在进口车中,SUV的表现最佳,占据了半壁江山还多。2010年1~7月,进口SUV上牌198819辆,占进口车上牌量的56.1%,其中,7月SUV市场份额上升至58.3%,创今年以来新高。

对于进口车市呈现的可观形势,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进军分析说:以前进口车市场只是作为国产汽车市场的补充,而现在则表现得个性化越来越丰富,越来越繁荣。奔驰奥迪雷克萨斯等豪华品牌的进口车同比增幅已经超过100%,远超进口汽车平均增长率。运动型、个性化以及新能源成为引领中国进口汽车的三大趋势。

市场好了,商家自然就会有所动作。在中国已经成为重要战略市场的前提下,豪华品牌纷纷加大对华投放车型的力度,力争通过飞速发展的中国车市取得更大的市场份额,补救部分国家由于金融危机带来的市场下滑缺失。

相关报道:

全功能超豪华SUV 凯雷德订车需要等2-3个月

静态体验英菲尼迪QX56 感受全尺寸SUV的豪华

体验福特Edge锐界 豪华舒适的美式大SUV

国内最豪华SUV哈弗H5智尊版售价10到16万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超 编辑: shiyd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