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大众的中国账本:110亿欧元投资增加5万人就业

2011年04月07日 07:40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王超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进入王超专栏主页>>

克里斯蒂安·科林格勒尔是欧洲汽车界的一个传奇人物。2002年,他成为欧洲最大的汽车经销集团——PGA集团的董事会主席。4年后,他抛弃了汽车经销商的身份,跳入保时捷汽车公司。又过了4年,他进入德国大众,成为这个庞大的汽车集团的骨干。从经销商首脑到汽车集团高层,科林格勒尔的身份转变可谓迅速。但现在,他决定停下脚步,成为大众汽车忠实的守护者。

近日,大众在中国的首家培训学院——“大众汽车学院”在北京成立。作为大众集团负责销售和营销的董事会成员,科林格勒尔特意来到中国与记者们见面,他说:“如果你是一个热爱汽车、研究汽车的人,并希望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能力,大众汽车就是最容易想到的地方。在大众,除了优秀的产品之外,更多的是那些热爱汽车、充满激情的人。”

看上去,大众汽车学院正是为了培养那些“充满激情的人”应运而生的。该学院将为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以及进口大众提供售后服务、汽车金融等方面的培训。随着学院建设的完善,大众汽车学院还将为其他汽车品牌提供相关培训。

科林格勒尔表示,中国是大众汽车重要的市场,大众计划从2011年到2015年,在中国新增投资约110亿欧元,这些资金将被用于产品研发、产能提升、经销商网络的更新与改造等方面。大众将加大产能的提升力度,计划将其在中国的产能提升至300万辆。同时,大众计划在未来6到8年时间内,将经销店数量翻一番。在二三线城市甚至四线城市的增长,会比一线城市更高;在地理分布上,西部地区经销商数量增长将快于东部地区。

科林格勒尔说:“销量只是我们的一个目标,除此之外,我们还有若干个战略目标。这些目标并不完全用数字来衡量,而是有质量标准。对于我们来说,提升客户满意度是大众在中国确立市场地位最重要的一环,在产品、服务和使用过程等方面,我们都要让客户满意。”

他坦言,大众在中国市场有一个很好的销售团队,但还不是最好。在大众的经销商队伍中,有成千上万的人需要培训,培训的内容包括销售技能、品牌和客户服务方面的技巧,未来培训需求将会大幅增加。

“建立这个学院不是因为售后服务方面有什么特别大的问题,而是因为我们要在技术方面有更多的发展,所以需要让我们的团队、员工做好准备。我们在对中国经销商渠道进行评估,包括数量和质量两个指标。目前,经销商网络和客户关系的管理,以及客户满意度,都是需要改进的。”科林格勒尔说。

大众的售后服务理念非常简单,就是倾听客户的声音,及时解决客户的问题,让每一位客户受到尊敬。科林格勒尔认为,要实现这个理念,就需要对经销商网络进行全面统一的培训,他预计,在未来五年内,大众汽车学院将在中国培训出700个培训师。

据介绍,大众汽车学院可以颁发大众汽车全球通用的培训证书。学院将带来大众汽车的知识和培训体系,同时还将与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现状相结合,不断寻求人才培养领域的创新技术及理念。科林格勒尔的目标是,让大众汽车学院成为中国乃至亚太地区首屈一指的汽车行业培训机构。

在其他汽车品牌还在倾力做品牌宣传的时候,大众已经悄然转向服务领域。大众汽车学院的成立是大众放出的一个信号,它试图用行动证明,大众不仅仅是一个专注于技术和品质的汽车品牌,还是一个出众的服务品牌。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倪凯銘表示,大众汽车5年内在中国新增投资约110亿欧元,相当于在合资企业和经销商网络创造5万个新的就业机会,大众汽车学院的成立,是大众实现其战略目标的重要一步。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