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罗军:新能源汽车是一场技术革命

2011年06月28日 16:15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6月25日,以“推动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2011全球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峰会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来自全球的200多位汽车业界和政府机构、科研单位的代表出席。亚洲制造业协会首席执行官罗军在致辞中强调指出,新能源汽车是汽车领域一场深刻的技术革命,需要大胆的创新和不懈探索,才可能取得成功。

他说,汽车在给我们人类带来方便和乐趣的同时,也对我们的环境污染和资源消耗带来巨大的挑战。如今,城市道路拥堵、汽车尾气排放超标、燃油价格高企等,正在超过我们的生态和资源承载极限。汽车,作为我们人类非常重要的交通工具,对我们的生产生活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

新能源汽车虽然给我们描绘了一幅美好的未来,但是何时产业化,可能还没有准确的时间表。不过我们都有一个广泛的共识:新能源汽车是未来汽车产业的发展方向和必然选择,而且我们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很多技术正在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罗军分析,在当前或者未来十年二十年,传统汽车还是汽车市场的主流,我们面对全球10多亿辆汽车的市场,我们应该在传统汽车的节能改造方面实现新的突破,通过系统优化、发动机升级、车身轻量化,达到节能的目的,这是我们能够做到的,而且也应该设法做到。

同时,罗军也指出:“新能源汽车”目前正在成为一项“全民运动”,不管有没有条件的企业和个人都跻身这个行业,试图在资本市场得到丰厚的回报或挤占政府的扶持资金,这是需要引起高度关注的。他说,新能源汽车应该是一场汽车领域深刻的技术革命,需要大胆的创新和探索。同时,新能源汽车也是人才和资金密集型的产业,专业性非常强,风险也是客观存在的,我们应该以严谨的科学态度去引导这个产业的将抗发展。

[责任编辑:liujm] 标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