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厉无畏:要把发展新能源汽车和结构调整相结合

2011年06月28日 16:16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6月25日上午,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在出席亚洲制造业协会主办的2011全球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峰会上指出:当前要充分利用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大好时机,加快汽车产业结构调整,促进汽车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厉无畏说,近年来,世界各国的汽车产业蓬勃发展,产销量和保有量迅速增加,然而世界汽车工业都面临着产业结构和可持续发展的巨大压力,在资源和环境的双重压力下,探索和研究汽车产业与社会、经济、自然和谐共处的可持续发展模式,就成为极其迫切的现实问题。如何利用产业升级和转型的机会,促进结构调整,实现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显得尤为必要。

厉无畏指出:促进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是我们共同的责任。按照我国目前汽车市场30-40%的增长速度,每年新增汽车的产品油耗,相当于一个2000万吨以上级别的炼油厂。而我们新建一个2000万吨的建油厂,需要五年时间,基本投资超过200亿。每年要进口2000万吨原油,“十一五”规划的炼油能力几乎被五年间新增加的3500万辆汽车消耗殆尽。而在“十二五”规划中,我国汽车产能将达到4000万辆。汽车要消耗大量的资源,而且空气中50%以上的的污染都是由汽车尾气的排放造成的。

厉无畏最后强调:新能源汽车作为一项方兴未艾的新兴产业,在技术上还有待突破和完善,虽然还有很多难题需要我们去解决,但是,迫于环境与能源的双重压力,加快和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势在必行,我们应该有这个信心努力破解新能源汽车技术上的难题,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逐步走向成熟。

[责任编辑:liujm] 标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