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买车的5个理由

2011年07月14日 09:46
来源:潇湘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记者喻志科

1新车排队入市

刺激程度:★★★★

在已经到来的7月份,有多款重量级车型将会投入市场,其中一汽大众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和东风标致508[综述 图片 论坛]更是重中之重。

原本由德系、美系并驾齐驱的“T”战场,因为新骐达[综述 图片 论坛]1.6T加入而演变为“三足鼎立”的局势,而迈腾的对手新帕萨特[综述 图片 论坛]终端销售火爆、第八代索纳塔[综述 图片 论坛]上市伊始销量即破6000台……新车对市场的刺激作用可见一斑。下半年将推出的新车或改款车还包括奥迪A1、上汽旗下荣威品牌首款SUV车型荣威W5、奇瑞全新紧凑级轿车E5、上汽通用五菱推出的首款轿车宝骏630、改款奔驰C级等。

2日系车复产

刺激程度:★★★★★

日本地震一度造成丰田本田日产马自达等品牌旗下车型供货紧张,从而导致价格上扬。值得庆幸的是,在今年下半年,这种情况将得到明显好转。从目前的情况看,日本地震后当地车企恢复生产的速度超出预期,6月份中国进口汽车零部件已恢复到正常情况下的80%。随着产量提升,日系车企销量的回升有望为下半年车市增长贡献大概4个百分点。

3 厂家争推优惠

刺激程度:★★★★★

促销永远是不变的主题,价格依旧是撬动市场的最好杠杆。伴随产能恢复,日系车为了挽回前半年市场份额的损失,众多热销车型已经率先打响了价格战。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已经推出3万元甚至更高的高额巨惠,而别克雪佛兰在上半年的促销力度也相当惊人。可以预计,下半年日系车的价格策略将更加火爆。

多名经销商认为,今年的淡季估计要持续到9月,“十一”黄金周将带来车市的强势复苏。从惯例来看,经销商必须保证不在10月旺季到来前掉队,再加之12月的年底冲量,从而保证全年任务的完成。

4 节能补贴范围

进一步扩大

刺激程度:★★★★

截至7月10日,3000元节能补贴的刺激政策仍在实施中,经销商们虽抓紧时间促销,但并未像6月底时急迫,原因是他们“收到风”,节能补贴至少还会执行一段时间。

节能补贴的总金额有限,迟早会有用光的一天。财政部继续拨款支持的可能性极低,但车企自己掏钱的意愿比较强烈,这也意味着,下半年会变成“政府出头,车企掏钱买单”的局面。

对于自主品牌而言,已经习惯了节能补贴的存在,一旦取消,影响巨大,政府不会不考虑这一因素。

5 使用成本不会上升

刺激程度:★★★★

被称为“史上最严治堵措施”的北京限牌政策实施整半年。效果如何呢?北京市交通委发起“交通缓堵民意调查”,76.75%的投票者认为经过半年治堵,北京交通拥堵状况未有缓解。其中“购车摇号”得票最少,只有7.14%的市民选择此项。

对此,发改委明确表示,北京限购不会取消,但也不会扩大,仅仅局限于北京地区;而广州、深圳、成都等一线城市则将通过其他方式,治理交通拥堵。对于长沙等二线城市,限购则更多的是一个“浮云”。另一个关键点是油价,在下半年再次被拉高的可能性不大。加上拖延达六年之久的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规定有望在年内出台,消费者购车的热情将在下半年再次被充分调动。

[责任编辑:zhangyz] 标签:买车 日系 利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