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菲尼迪:备战国产

2011年08月11日 08:14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王超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进入王超专栏主页>>

近日,英菲尼迪M[综述 图片 论坛]全国试驾会在大连启动,该活动将历时4个月,遍布全国各主要城市。有传闻说,定位于行政级豪华商务轿车的英菲尼迪M,将有望成为首个国产车系。但在不久前的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新中期事业计划”发布会上,雷诺日产总裁卡洛斯·戈恩却认为现在讨论英菲尼迪国产有些操之过急。毕竟最先进入中国的日系高档车品牌雷克萨斯,在年销量达到5万辆的时候,都没有履行诺言走出这一步。而近年来增速最快,频频与雷克萨斯叫板的英菲尼迪,其重心更是放在了品牌宣传和网络建设上。当然,这也是为实现国产所做的必要储备。

2010年,凭借11513辆的年销量,中国市场成为英菲尼迪全球第二大市场,增幅达到137.3%。同年,雷克萨斯销量为5.2万辆,讴歌则为5200辆。英菲尼迪成为日系三大高档车品牌中最有冲劲和进取力的品牌。

据了解,英菲尼迪在全球的目标是,到2016年实现50万辆的年销量,这比德系高档车品牌奥迪宝马奔驰目前年销量的一半还要低,却是英菲尼迪目前销量水平的3倍。毋庸置疑,中国将是英菲尼迪实现2016年目标的黄金市场。英菲尼迪的秘密武器是一个由至少10款不同车型组成的车型阵容,而目前,英菲尼迪的全系车型都已引入中国。

业内对英菲尼迪M有望国产的分析不无道理。一方面,M系在英菲尼迪在华总销量里约占15%的比重。另一方面,由于M系定位为豪华商务级轿车,而国内这一市场颇为火爆,日系高档车的长处在于配置及舒适性,而英菲尼迪独特的设计能力也备受好评。这也是英菲尼迪M相对于宝马5系[综述 图片 论坛]等德系竞争对手的优势。

中国目前在售的M系有两款车型,分别为M25和M37,搭载2.5L和3.7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7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售价49.8万~65.8万元。今年,包括英菲尼迪M全国试驾会在内的多个营销活动的举办,也显示出英菲尼迪对这个车系的重视。

在英菲尼迪的精心设计下,M系试驾会被分为“驾”和“享”两大主题。在“驾”的主题中,英菲尼迪安排了包括城市道路、高速公路段及山区道路在内的多路段体验。而在“享”的主题中,其特意设置了高科技互动体验区和奢华展示区,以展示车辆的现代科技及设计内涵。同时,英菲尼迪还安排了专业讲师,设置了I-pad互动展示屏,方便人们详细了解产品及品牌。

英菲尼迪中国事业总部总经理吕征宇表示:“在英菲尼迪目前的车系中,中级SUV FX是最受热捧的主力产品,而玩车的人都非常熟悉我们的G系列。目前我们主推的产品是英菲尼迪M,它的受众对象是时代精英,对汽车的选择是既要满足自己的驾驶需求,做商务用也要够档次。这个细分市场非常大,占汽车市场总额的40%左右。”

国外消费者购车的时候,都会将英菲尼迪和宝马相比较,因为其运动的定位是相近的。吕征宇认为,英菲尼迪是全新的现代豪华品牌,定位人群也是那些年轻又富有激情的人,他们对传统品牌和传统产品会比较厌倦,更愿意尝试新品牌和新事物。一个调查显示,中国的高档车消费者要比欧洲年轻10岁,这恰恰是英菲尼迪极力关注的消费群。

在吕征宇看来,主流高档品牌有几个特定的指标,包括销量、网络、市场占有率等。对于英菲尼迪来说,销量达到既定目标只是时间问题,而当客户满意度和网络覆盖率达到一定程度时,才有希望成为顶尖品牌。

今年,吕征宇的任务是带领英菲尼迪实现2万辆销量,比去年翻一番,经销商网络则拓展到50家。按照计划,日产会在今年第三季度摆脱地震减产的影响,恢复全部产能,这也意味着英菲尼迪下半年要在中国全面发力。

中国豪华车市去年80%的疯狂增幅,让日产不得不重视中国这个全球最具潜力的市场。对于英菲尼迪来说,国产并不遥远。

[责任编辑:wangmx] 标签:英菲尼迪 I-pad 备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