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ITA 2012世界汽车工程年会” 全球征文

2011年09月20日 15:13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享誉全球的汽车工程技术盛会,必将成为中国汽车工业从大到强发展过程中的标志性事件之一

国际先进汽车技术同台竞技的舞台,呼唤来自中国工程师的优秀论文

年会投稿网站:www.fisita2012.com

凤凰网汽车讯 2012年11月27-30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将在北京隆重举办第34届FISITA世界汽车工程年会(以下简称“FISITA 2012 年会”)。

FISITA是国际汽车工程学会联合会(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Automotive Engineering Societies)的法文缩写,成立于1948年,覆盖全球37个国家,代表17万余名汽车工程师,被誉为“汽车技术联合国”,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汽车行业组织之一。首届FISITA年会于1947年在巴黎举办,经过60多年的发展,每两年一届的FISITA世界汽车工程年会已成为全球最负盛名的汽车工程技术大会,每届都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数千名企业高管、资深工程师参会。

近年来,我国汽车工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一跃成为世界汽车产销第一大国。2010年中国汽车产销量约占全球汽车产销量的四分之一,中国汽车工业发展成就举世属目、举足轻重,中国汽车工业的国际地位大幅度提升。我国自主品牌汽车企业的研发水平也不断提高。中国的汽车工业理应更多地参与国际汽车组织的重大事务,获取与行业实力及广袤市场相适应的重要话语权地位,在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和汽车安全等重大技术路线发展战略研讨中的充分表达中国的主张和建议,与中国汽车工业在国际汽车发展中的地位相适应。在这样的历史时期,FISITA 世界汽车工程年会这一国际汽车技术盛会在中国举办,必将成为中国汽车工业从大到强发展过程中的标志性事件之一,使中国汽车工业更好地融入世界,把中国汽车工程师推向国际舞台。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2009年9月,经过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推荐,一汽集团技术中心主任李骏博士成功当选为FISITA 2012-2014年轮值主席。2012年FISITA 世界汽车工程年会期间,李骏博士将接过FISITA主席的接力棒,中国汽车工程专家真正成为国际汽车联合国的掌门人,这是中国汽车工程界值得期待和自豪的历史时刻,必将铭记在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史上。

FISITA 2012年会的主题为“更绿色、更高效、可持续——低碳时代的汽车与交通”。年会内容主要包括会议、展览、学生和青年工程师活动、技术参观和社交活动等多种多样的活动。预计参会人数达到2000人以上,其中国内和国外代表各有1000人;论文投稿的数量预计在1000篇左右,最终录取500-600篇;同期开设12-15个分会场;展览规模预计达到两万平米。

FISITA 2012年会设立有组织委员会,一汽集团董事长徐建一先生担任年会主席,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小虞先生担任年会副主席,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付于武先生担任年会执行主席,学会副秘书长葛松林博士担任年会秘书长。组委会同时邀请了30余位来自国内整车、高校、研究机构、行业组织的高层和FISITA主要负责人担任委员。

组委会下设科技、学生和青年工程师、展览、财务和国际咨询等五个委员会。同济大学校长助理余卓平教授担任科技委员会主席,负责拟定技术主题,组织征文和评审,组织技术分会场;吉林大学汽车学院院长管欣教授担任学生和青年工程师委员会主席,负责拟定学生和青年工程师活动计划和内容,组织相关活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韩镭先生担任展览委员会主席,负责展览主题拟定和展览招商、组织工作。FISITA 2012年会的展览会将与全球十大展览公司之一,德国纽伦堡展览公司合作组织。国际咨询委员会由来自世界各国的FISITA组织最活跃的成员和专家组成,主要负责协助从世界各国邀请参会、投稿、重要嘉宾等。

当前,全球范围内的论文征集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展之中,十大征文主题具体如下:

1)先进内燃机技术

2)未来汽车动力

3)先进变速器及动力传动系统

4)汽车电子

5)汽车设计与测试

6)汽车安全技术

7)底盘系统与集成技术

8)先进汽车制造技术

9)智能交通与车联网

10)振动噪声控制(NVH)

我们也很荣幸地邀请到了十位在相关领域有很高造诣的专家担任分会场主席,他们分别是同济大学的李理光教授,清华大学的欧阳明高教授,上汽的高卫民博士,清华大学的李克强教授,吉利赵福全博士,北汽顾镭博士,吉林大学的邓伟文教授,北汽的林逸教授,同济大学的陈慧教授和长安的庞剑博士。他们将为年会的论文征集、评审和分会场组织付出大量的心血。

FISITA年会的论文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国际汽车技术的发展水平,FISITA年会技术交流的会场其实也是国际先进汽车技术同台竞技的舞台。FISITA年会按照惯例评选优秀论文奖,并在闭幕大会上向优秀论文得主颁奖。遗憾的是,历届FISITA年会上,中国汽车工程师从未获此殊荣。其中涉及了汽车研发水平、经验总结、语言等多方面的原因。然后,2012年会却是占据天时地利人和全部优势的绝佳机遇——天时是中国汽车工业总体科研水平的提高,地利是年会在中国举办,人和是更多的中国工程师投稿参会和中国专家参与评审。在这样前所未有的优越条件下,中国工程师有充分的优势能够拿到FISITA2012年会的优秀论文奖。因此,年会组委员热忱邀请中国汽车工程师踊跃投稿;更呼吁各企业、高校技术负责人高度重视、亲自过问,组织能够代表本单位最高科研水平的论文来参加年会。

[责任编辑:liujm] 标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