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中国要尽快实现产销300万辆
2010年12月27日 10:23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汪云青专栏主页>>

 2010年对通用汽车中国而言,有着特别的意义,上海通用产销超过100万辆,引领中国合资企业跨入100万辆的新时代;通用中国董事长甘文维表示,中国的事业发展太快,根本来不及去想过去的事情,现在,对他而言,最重要的任务是,尽快使在中国的销量达到300万辆。他表示,最快、最有效的办法就是不断引进最好的产品到中国来。

去年上汽通用五菱成为国内第一家产销过100万辆的单个汽车企业,今年上海通用又成为国内首家超过100万辆的乘用车单一企业,照目前的发展速度,通用在中国总销量超过300万辆,并不会用太长时间。

通用在中国发展很快,但是也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那就是在豪华车细分市场还没有取得相应的地位,凯迪拉克作为豪华品牌,发展速度相对滞后。甘文维表示,在别克雪佛兰都取得相对成功之后,接下来,通用会更多专注于凯迪拉克的发展,但是要在豪华车市场取得成功,需要更多的时间。凯迪拉克在中国的产品系列还需要扩大,要引进符合中国豪华车市场需求的产品,这次车展通用推出了2.0T的凯迪拉克赛威,就是一个信号。他表示,今后,凯迪拉克每个车型都会搭载2.0~2.5升的小排量发动机。

在新能源车领域,雪佛兰VOLT[综述 图片]增程型电动车将于明年在中国上市,甘文维表示,初期当然不会期望有很大的销量,但是电气化是一个趋势,越早进入越有先机。VOLT在美国反应很好,接受的程度比预期要好。“去年提到VOLT还有人会和BYD的电动车做比较,但是现在再也没有人把VOLT和BYD的车相提并论了。”甘文维说。

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对合资自主不感冒

本报讯 (记者王灿彬)12月中旬,上海通用今年的累计销量率先突破了100万辆大关。携100万辆之威,上海通用一共有23款车型在广州车展亮相,展现出一种舍我其谁的气概。

丁磊也承认,2010年大家都取得比较好的成绩,上海通用也不例外,跨过了100万辆。“这虽然是一个里程碑式的纪录,但对我们的未来没有太大的影响,我们内部已经把这100万归零了,将会重新开始。”

丁磊认为,明年车市存在不确定性因素,复杂程度要比2010年大得多。在两年高速增长以后,无论是国家的宏观政策,还是对消费的鼓励政策,会逐步降温,同时整个市场也会随着超前消费的提前释放而有所回落。

对于时下盛行的“合资自主”风,丁磊认为,首先要认同上海通用是个中国企业,做不做自主品牌,每个企业有不同的考虑,但最主要还是要从顾客和业务运行上考虑。“人家不会认你这个品牌哪里来的,品牌带来的产品和服务是顾客最在意的。你再自主,如果产品质量和服务不好,顾客不会认。此外,品牌是可以交易的,也许明天一上市就卖掉了。所以我们在合资企业的层面为客户提供最好的产品和服务,使我们这个品牌真正深入消费者心里去。”

丁磊认为,新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和别克GL8[综述 图片 论坛]是上海通用自主开发的杰出代表,而朗逸[综述 图片 论坛]也是上海大众自主开发的代表,就是以市场和顾客为导向的本土开发的结果。他不主张封闭式的开发,主张融合全球的资源,能够主导。这个主导不是为了主导而主导,而是针对中国市场的需求以及成本和业务的需要。

“如果你创造的品牌不被客户认可是没有意义的,我认为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考虑,但是如果从企业发展的规律来看,这个品牌一是要为客户带来价值,二是要为这个企业的发展带来价值和资本。”

相关报道:

履行重组承诺 华域汽车收编上汽零部件资产

上汽拟投100亿造南京基地 南汽3年如期扭亏

上汽100亿砸向南京基地

上汽通用五菱明年三大板块全面发力

上汽MG3明年中上市

上汽集团拟用百亿 在南京投建百万辆基地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汪云青 编辑: linyz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