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宇通客车:盈利略超预期 2011 年产能仍旧偏紧

2011年01月28日 10:08
来源:凤凰网财经 作者:爱建证券研究所 张志鹏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事项

发布业绩预增公告,2010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50%以上。

点评

盈利略超预期。根据预增公告,公司2010年预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超过84,523万元。公告并未给出预增幅区间,我们预计公司年报最终净利增幅约54%,对应净利润约86,777万元,摊薄EPS约1.67元,略高于我们此前1.58元的预测值。

规模效应在销售旺季显现。公司第四季度实现净利润超过29,927万元,摊薄EPS约0.58元,盈利环比第三季度增长63%,远高于16%的销量增幅,一方面有三季度存在大额营业外支出项目的原因,另一方面也是第四季度销量增长后规模效应的体现。

短期仍受产能瓶颈制约,新产能释放须待2012年。公司此前披露配股方案,拟募资不超过25亿元投向“节能与新能源客车生产基地项目”,设计年产能1万辆,其中节能型客车和新能源客车的年产能分别为6,000辆和4,000辆。

项目预计最快于2012年下半年投产,届时将极大地缓解公司产能过紧(目前设计年产能仅3万辆,2010年产能利用率高达142%)的现状。

2011年销量预计增长13%。我们对11年大、中、轻客行业销量的预测增速分别为15%、4%和10%。在产能偏紧的情况下,为了稳固在大中客市场的份额,预计公司将放弃部分毛利率较低的轻客订单,全年大中客车销量预计为4.27万辆(+14%),轻客销售约0.39万辆(+3%),合计销售4.66万辆(+13%)。

维持推荐投资评级。我们看好公司在客车行业持久的竞争力,预计公司2011-2012年净利增速为19%和25%,考虑配股因素,摊薄后EPS分别为1.49元和1.86元。

[责任编辑:wangqing] 标签:增公告 盈利 宇通客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