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庆华回应涨停:庞大股价曾“被低估”

2012年02月15日 09:46
来源:经济观察报 作者:杨小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我看来,这没什么,应该说是股价的理性回归。”国内最大上市汽车经销商集团庞大集团(601258)董事长庞庆华昨日晚些时候在接受经济观察网记者采访时回应称。

2月13日午后,在公司并未发布重大利好公告的前提下,庞大集团股价突然迅速拉升,冲击涨停板,并于下午两点牢牢封死在7.38元涨停价。而记者第一时间致电庞大集团董秘王寅,后者对庞大股价当天为何出现异动表示“不知情”。

不过,从当日上交所公开交易信息看,昨日有三家机构专用席位现身庞大集团买入方前五名,合计买入股票金额达到1670.61万元;有一家机构专用席位现身该股卖出方前五名,卖出金额为348.13万元。显然,买入方机构的参与力度要明显大于卖出方机构。

庞大集团可以说是2011年表现最差的次新股之一。统计显示,从2011年8月25日至2012年1月5日,该股累计下跌幅度达到60.04%。资料显示,庞大集团的发行价为45元,而在昨日涨停的情况下,该股的复权价也仅有18.45元。

不过,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对于昨日机构大肆买入庞大股票却有着自己的一番解读。

昨日晚间,刚在长春参加完一汽集团经销商投资人联盟大会的庞庆华,在飞机起飞前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称,庞大股价触底反弹,是因为此前庞大股价被低估,尤其是收购萨博失利,让媒体和资本市场误读了庞大股票的真实价值。

“我们一口气拿下了17家一汽-大众一级经销商网络的授权,另外还有新增两家进口大众品牌的授权,且新增奥迪品牌经销商授权的计划也已经报批给了厂家。”庞庆华认为,庞大集团近期在高端品牌的迅猛扩张,可能是投资机构和资本市场重估庞大股价的深层次原因。

实际上,去年除了联手青年竞购萨博失利外,庞大在高端品牌领域的扩张可谓顺风顺水,且一举拿下了雷克萨斯、巴博斯、阿斯顿-马丁和韩国双龙等多个进口品牌的代理或总经销权限。分析人士称,庞大此举意在扭转此前由斯巴鲁独撑利润大头的盈利格局,增强自身抗风险能力。

公开资料显示,庞大主导了斯巴鲁在北方二十一省的销售,强大的话语权与良好的销售状况,为公司带来了丰厚的利润。2010年斯巴鲁业务利润约4.8亿元,占公司利润总额的近四成。

“除了不做宝马,现在庞大集团旗下高端品牌业务几乎涵盖所有国内一线品牌。”庞庆华告诉记者,近期将在京开业集团旗下首家雷克萨斯4S店。据悉,庞大集团在北京新建的规模最大、设施最豪华的雷克萨斯旗舰店-北京庞大庆鸿雷克萨斯旗舰店,已经在去年完成店面装修,即日就将开门迎客。

除此以外,庞大还将在黑龙江大庆新建另外一个雷克萨斯旗舰店。“我们还在申请更多的雷克萨斯经销商授权,现在高端品牌在庞大经销商网点中所占的比例不足20%,按照集团所制定的中长期规划,未来这一数字将增加到25%~30%左右。”

出于对高端品牌业绩的看好,自去年下半年开始,已经有天相投资、山西证券、平安证券和申银万国等多家机构,将庞大上调至买入或增持评级。兴业证券则预计,庞大集团2012年利润有望恢复高速增长,预计公司2011到2013年EPS分别为0.34、0.53、0.83元,公司合理估值水平为9.7至11.7元,隐含2012年动态PE为18至22倍。

[责任编辑:guanlu] 标签:股价 庞庆华 涨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