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集团今日“回A” 大广汽构架成形

2012年03月29日 09: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赵碧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汽集团”)A股上市仪式今日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举行。广州市有关领导与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将在五楼交易大厅共同敲响开市锣。

广汽集团是中国领先的汽车制造商之一,也是华南地区最大的汽车制造商,盈利能力在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按销量计,广汽集团为2010年国内第六大汽车生产企业;按销售额计,广汽集团为2010年国内第五大汽车生产企业;2004至2010年广汽集团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在中国汽车制造商中连续七年排名行业第一。作为国内中高档乘用车市场的龙头企业,广汽集团2010年在中国中高级轿车市场拥有高达23.95%的市场份额,持续占据绝对优势。

2010年8月30日,广汽集团通过协议安排私有化骏威汽车并以介绍方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作为优质蓝筹股,广汽集团此次通过换股吸收合并广汽长丰回归A股,成为国内首家A H股整体上市的大型国有控股汽车集团,“大广汽”布局迈上新的台阶。

目前广汽集团已与本田丰田菲亚特等国际知名汽车厂商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广汽集团本次换股吸收合并广汽长丰并A股上市后,将与日本三菱汽车成立各自持有50%股权的合资公司,引进更多的三菱汽车的新车型和技术,优化、完善广汽集团的产品组合,扩大产业布局,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广汽集团的行业竞争力及品牌影响力,为打造国内一流、完整先进的产业链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张房有董事长表示,本次回归A股是广汽集团在境内资本市场上的一次精彩亮相,不仅揭开了公司发展的新篇章,也为资本市场增添了新的投资机遇和发展活力。展望未来,广汽集团在打通沪港两地融资平台后,将充分发挥优势,加快资源整合和产业结构调整,以优异的经营业绩回报社会和投资者。

赵碧君

[责任编辑:zhangyz] 标签:广汽集团 新车型 大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