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龙汽车第二工厂竣工 国产新C5四季度上市
2009年06月22日 08:18东方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武汉神龙汽车刚刚竣工的第二工厂内,东风雪铁龙未来2年内最重要的一款车型正在秘密调试。“国产新C5[综述 图片 论坛]预计在第四季度上市,我们将主推车型2.3升排量车型,直接竞争对手瞄准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和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东风雪铁龙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

神龙汽车第二工厂竣工 国产新C5四季度上市

国产C5(资料图)

2008年8月开始,东风雪铁龙启动了品牌重塑的变革之旅。在遍及人事、营销、产品的各个层面的全盘变革中,国产新C5是整场战役的重要一环,“东风雪铁龙品牌能否告别旧品牌形象,最关键就是国产新C5的成功。”

新C5是雪铁龙2008年最新的一款中高级轿车,尺寸接近C级[综述 图片 论坛]车。与以往不同,雪铁龙的设计师不再过分追求前卫的外形与个性,开始迎合此价位购买者的切实需求。

神龙公司内部人士介绍,国产新C5已经开始小批量生产,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再过几个月,第二工厂将开足马力生产新C5轿车,为上市之前做最后的库存和储运准备。在第二工厂,将与新C5共线生产的是标致408轿车,这款车预计在明年投放。

首批投放的新C5将有2.3升和3.0升车型,这两款发动机将先进口再国产。2.3升排量车型是新C5的主推车,魏文清把它的竞争对手瞄准了第八代雅阁和新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售价将在20万~30万元之间。

尽管东风雪铁龙高端品牌重塑的愿望无比强烈,但国产新C5并没有赶上一个好时间。在金融危机冲击下,国内中高级车购买力减弱,前5个月国内中高级车销量同比下滑超过10%。

此外,更多的竞争对手正跃跃欲试。据公开资料,2009年共有5款车型加入中高级车市场的竞争,包括新君威、马自达6睿翼[综述 图片 论坛]、新领驭、昊锐[综述 图片 论坛]和新C5。

一个有利的苗头是,偏向运动型家庭轿车市场的新君威和马自达6正在热销,定位于严肃的公商务市场的凯美瑞和雅阁销量却出现下滑,这让东风雪铁龙有机会去发挥其注重操控的品牌优势。

北京一家咨询公司调研显示,目前中高级车市场的用户群体主要集中30~45岁之间的“60后”和“70后”。“60后”传统观念相对重,更看重造型中庸、乘坐舒适的公商务车型。但“70后”的消费者则希望在满足商务用途的同时,更追求运动与操控的快感。从以往的销量来看,公商务派占据着十分明显的优势。然而,随着新君威、睿翼为代表的运动型新生代的崛起,公商务派独大的局面正在被削弱。

在新C5上市的前夕,东风雪铁龙网点改造计划正在紧密展开。在未来几年里,采用雪铁龙全球统一风格的展厅将取代过去陈旧的布置。在售前、售后以及二手车环节,东风雪铁龙也在推进更高的服务质量。

相关报道:

东风雪铁龙谋求全面升级 国产C5将采用全新标识

科比今夏来话或将代言东风雪铁龙C5

东风雪铁龙新C5:保证原汁原味一点儿不难

雪铁龙为C5配备新3.0发动机

强悍且环保 雪铁龙3.0柴油款C5/C6将发布

雪铁龙国产新C5主推2.3L排量 最早年底上市

雪铁龙国产C5新车11月上市 进口车降6.4万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