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融其人以及仰融事件的前前后后(5)
2009年06月29日 11:5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地方合作

对于项目审批难的问题,仰融的回答是已为切入中国市场准备了多套方案:一种是直接走程序,通过正常审批,建立全新工厂;另一种是与国内汽车企业合资,共同生产。 如都不成,仰融的计划是找到国内产能过剩的企业,为正道汽车代工生产。“目前至少有500万产能是闲置的。”仰融说。

据了解,仰融的团队正奔走在国内各地政府之间。其中,辽宁省是最被看好的,给铁岭的打分很高。

铁岭市经济开发区招商局相关人员证实,仰融团队来此做过调研,但尚未有最终结果。该人士对于仰融本人及其官司等不做任何置评,只强调,“我们对外商的态度是热烈欢迎,会最大限度的提供帮助,并给予最大的优惠政策。”去年,辽宁省将专用车生产基地设在铁岭,目前引资额已达318亿元。当地对发展汽车产业兴趣极大。

本报据此向华晨汽车董事长祁玉民求证,祁没有给出任何回应。但华晨内部人士透露,听说过仰融方面与政府有过沟通。

有业内人士称,以目前中国汽车产业政策中严格的准入制度,加之仰融的特殊身份,要想顺利通过审批,获得准生资格,并非易事。同时,尽管众所周知,仰融是融资能手,但其提出的过于庞大的 “400亿元人民币+100亿美元”仍深受质疑。

按仰融的说法,其中三分之一由他出资,三分之二通过海内外融资运作。“我们正在国内运作一家公司,该公司将会在国内定向私募,在海外发行债券,基本方案已经确定。”

不只是汽车

除了汽车,仰融还瞄准了至少四项与中国相关的、面向全球的项目,无一不是构思宏大。

第一项是生物能源领域。

第二项是将其拥有的第三代内燃机技术取代蓄电池技术,“美国专家认为,该技术一旦工业化,必将改变世界。”仰融信心满满。

第三个项目瞄准的是民营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的资金困境。

第四项计划是解决中国出口企业的坏账问题。

事实上,如同汽车业内人士对上述庞大汽车计划深表质疑一样,仰融披露的这四项计划同样让人疑窦丛生。

与此同时,据外电报道,目前仰融在美国与其掌控的远东金源原董事及行政总裁王晓麟的一场官司正在上演,其涉及的就是混合动力汽车投资项目,这可能将为仰融庞大的新能源计划增添变数。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相关专题:

仰融中国造车计划出炉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