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领驭年轻化转型
2009年07月02日 11:28时代周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作为中高级车市场的常青树,PASSAT是唯一可以在这一细分市场与日系车相抗衡的车型,这种局面即使在中高级车市场出现结构性调整的当下也没有改变。

新领驭开局良好

来自上海大众的数据显示,在4月25日高调上市后,PASSAT新领驭[综述 图片 论坛]延续了10年来的火爆。在上市第一个月,上海大众就销售了超过8800辆PASSAT,其中PASSAT新领驭是绝对主力。

这一良好开局让PASSAT品牌延续了10年来的辉煌[综述 图片 论坛]的同时,也让竞争日益激烈的中高级车市场变得更加复杂。

作为大众品牌的经典车型,PASSAT在全球车市享有很高声誉。

2005年11月,上海大众在PASSAT轿车的基础上推出了全面革新的PASSAT领驭后,一直稳居中高级车市的第一阵营。

与以往PASSAT中庸的形象不同,PASSAT新领驭强调了“精简洗练、大气磅礴”新形象,这一变化与中高级车市场新贵新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有异曲同工之妙,不约而同地将品牌形象年轻化。

上海大众相关人士称,这一变化迎合了中高级车市场的发展趋势。

其上市首月的销量证明,上海大众对PASSAT新领驭的全面改进迎合了市场的变化。

PASSAT新领驭的内饰更加精致考究、质感强烈,引入了高端车型的全方位八通道泊车雷达系统,能通过声音来提醒驾驶员,先进的彩色可视倒车雷达屏幕能够清晰呈现车后的实际景象,让泊车更轻松。

自上市以来,PASSAT领驭一直就是上海大众重要的战略车型,也是迄今为止唯一可以与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相抗衡的中高级车型。老PASSAT领驭即使在去年进入改款换代的末期,月销量仍然持续在万辆左右,让许多同级别车型望尘莫及。

品牌成功年轻化

虽然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中高级车市场受到了强烈冲击,今年第一季度这一市场同比下滑10%,但随着四五月份市场转暖,PASSAT新领驭的上市赶上了这一大好时机,而中高级车市场结构性的变化也对其没有丝毫影响,其主力车型1.8T正好迎合了大排量的发展趋势。

二季度以来,带动中高级车市场强力反弹的车型新君威、凯美瑞、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等皆为大排量车型。但竞争对手的全面发力,也使这一细分市场的份额趋于分散,去年风光无限的雅阁、凯美瑞销量同比下滑,其中一个重要因素就是被竞争对手分流。

有业内人士认为,对于上海大众来说,PASSAT新领驭是一款重要的战略车型,在LAVIDA朗逸[综述 图片 论坛]成功跻身主流A级[综述 图片 论坛]车市场之后,上海大众需要依靠PASSAT新领驭来巩固其在中国汽车市场的地位。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上海大众以24.68万辆的销量处于中国轿车企业十强之首,但其销量仅略高于2008年销量冠军一汽大众的24.34万辆,两者之间的差距正在缩小。

虽然下半年上海大众与一汽大众各有两款新车上市,但从新车的实力和预计上市日期来看,上海大众很难指望新车销量今年能够超越一汽大众,因此PASSAT新领驭能否持续增长对上海大众能否成为全年的销量冠军至关重要。

按照上海大众的计划,2009年销量目标为49.5万辆,比去年增长1%,其中PASSAT领驭为8.13万辆(含新领驭),这一目标比去年9.5万辆的目标显得低调很多,但中高级车市场是否可以持续反弹,仍成为这一目标能否实现的关键。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高斌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