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汽车工程研究院
2009年07月06日 16:5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汽车工程研究院成立于2006年7月,是广汽集团直接投资、管理,在授权范围内相对独立运营的分公司。作为广汽集团研发体系的枢纽和总部的技术管理部门,汽研院主要负责广汽集团新产品研发的规划并实施具体的研发工作。此外,汽研院还承继了“广东省广州汽车重点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的总部职能,并对成立运行多年的广州汽车技术中心进行托管。

汽研院的总部毗邻环境幽雅的华南理工大学校园内,占地面积近7000㎡、建筑面积近2万㎡。此外汽研院正在新建研发基地,总投入约30亿元,首期将于2009年底前建成,从而形成比较先进和完整的研发设施与能力。

2008年汽研院的研发人员将近300人,其中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人员比率超过30%;计划到2010年达到近千人,形成一支结构合理,富有创造性的研发人才梯队。

主要任务:

——构建若干先进的乘用车车型平台,并在此基础上开发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自主品牌整车系列产品;

——开发和提供技术先进的自主品牌动力总成系列产品;

——开发和提供汽车其他关键总成、零部件产品和先导/先进技术;

——为集团商用车企业提供技术支持,根据需要开发商用车整车产品。

主要目标:

——“十一五”期间实现乘用车自主研发与自主品牌重大突破:2010年首款自主品牌乘用车产品批量投产。

——用十年或略长一点的时间,形成自主品牌的主打整车及动力总成系列,并形成可根据市场需求开发任何种类的汽车产品、可与国际巨头同台竞技的产业核心能力。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