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汽车集团零部件有限公司简介
2009年07月06日 16:5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成立于2000年8月28日的广州汽车集团零部件有限公司,紧紧抓住广州汽车工业良好的发展机遇,先后与国际知名零部件企业——电装、东京座椅、普利司通丰田纺织、林天连布、斯坦雷等公司合资合作,组建了10多家零部件生产企业,几年来,所有的投资企业都取得了良好的经营效益。

2005年公司完成销售收入41.68亿元,利税总额8.93亿元,比2004年分别增长了46.37%和38.39%。

2005年9月底,公司完成了股份制改造,新的广州汽车集团零部件有限公司成为中外合资公司,股东分别为持股51%的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49%的骏丰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为香港骏威汽车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至2005年底,公司累计直接利用外资超过1亿美元,主要产品由原来少数几个扩充为座椅、灯具、地毯、隔音件、空调、弹簧、聚氨脂、铝熔液、铝轮圈等,公司产品主要供给广州本田东风本田(武汉)、东风日产乘用车、东风雪铁龙、海南马自达以及将于2006年投产的广州丰田等整车厂,部分产品还出口到美国、德国、日本、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目前公司已发展成为华南地区较有规模和影响力的汽车零部件企业。

随着广州本田、东风日产广汽丰田三大汽车基地的形成和规模的扩大,广州汽车产业集群效应正在不断凸现,广州汽车零部件产业的发展将迎来新的春天,广州汽车集团零部件有限公司也将迎来更大的发展商机。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综合报道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