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大汽贸收购多家4S店 年底前有望上市
2009年08月03日 08:34盖世汽车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据《新京报》8月3日报道,2004年,庞大汽贸董事长庞庆华看到了斯巴鲁这个小众品牌在国内的潜在市场,但是他或许没有预料到在进口车增长放缓甚至下滑的2009年,斯巴鲁销售竟然还保持了110%的增长。在斯巴鲁销量快速增长的同时,整个庞大集团也在迅速扩张,并且筹备已久的上市方案,已经在按部就班地执行。

斯巴鲁店数量快速增长

今年6月份,斯巴鲁在北京销售300多辆,7月份销售400辆左右。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金勇表示,“中冀斯巴鲁上半年销售了10233辆,其中7月份销售2400辆左右,照此推算,下半年即使没有新车,也能实现全年2.4万至2.5万辆的销量。”而今年富士重工为斯巴鲁制定的在华销售计划是3万辆。

销量上升背后是渠道的支撑,目前庞大在全国建有98家中冀斯巴鲁店,其中4S店50家,“到年底我们预计发展到70家斯巴鲁4S店。”李金勇表示。

年底前4S店扩张到300家

除了在全国大面积铺开斯巴鲁的网络渠道外,庞大所涉及的多个品牌几乎全部走在迅速扩张的道路上。东风自主品牌风神在北京仅建了两家4S店也都是由庞大投资建设,此外北京地区庞大涉猎的汽车品牌还包括奇瑞克莱斯勒、上海大众丰田现代等。

在全国范围内,庞大共代理近40个汽车品牌的销售,其中15个商用车品牌。今年庞大计划在全国范围内新建、收购多家4S店,4S店数量到年底预计达到300家。

有望年底上市

众所周知,庞大集团酝酿上市已经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李金勇称,去年年底庞大就向证监会递交了集团上市所需要的全部材料,“当时适逢经济危机,证监会搁置了所有企业的上市申请。今年上半年经济形势逐渐好转,证监会批准让30多家企业逐步上市,最好的情况是庞大可以在今年年底上市。”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