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拟在繁忙路段开征“拥堵费”引争议
2009年08月04日 15:10人民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简要内容:广州近日出台了一份《城市交通改善实施方案研究》,对广州未来15年的交通发展提出了一系列设想。所谓在繁忙路段征收交通拥堵费是指,广州将来可能尝试通过红外线感应等方式,对进入某收费区域的车辆自动计费。

广州近日出台了一份《城市交通改善实施方案研究》,对广州未来15年的交通发展提出了一系列设想。其中在繁忙路段征收交通拥堵费的设想,在市民当中引起激烈的争论。

所谓在繁忙路段征收交通拥堵费是指,广州将来可能尝试通过红外线感应等方式,对进入某收费区域的车辆自动计费。也就是说在繁忙时段或者繁忙路段,对进入中心区的社会机动车辆收取费用。

而对于居住在收费区域沿线的居民来说,这一设想也很可能会让他们在即将走到自家门口的时候,还要再交上一笔费用。

在繁忙路段开征“拥堵费”,当地有关部门是想通过学习伦敦和新加坡的相关经验,来解决交通拥堵的问题。但有关专家表示,政府在将收费项目与国际接轨之前,首先还是要将管理水平与国际接轨。只有在公共交通发展更加完善,管理更加到位之后,再来考虑以经济杠杆对社会车辆进行控制才会更加趋于合理。

相关专题:

征收拥堵费能改善交通吗?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