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于武:柴油化是国产车的当务之急
2009年08月11日 15:38中国汽车工业信息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付于武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在未来20年内,汽车动力还将以汽油机和柴油机为主。燃油技术仍将是汽车动力的主导作用,这种趋势和方向是不会变的。虽然大家都在提倡多种技术,提倡混合动力,提倡电动技术,但近20年汽车燃油技术,仍将是主导位置。那么燃油技术从节能、排放和环保的角度来看,毫无疑问柴油机是最佳选择。所以,在欧洲有50%的轿车是柴油机,在美国也正推广应用柴油技术,这是不可逆转的发展趋势。但非常遗憾的就是我们国家的小型柴油机技术远远跟不上欧洲国家的发展水平。在轿车的柴油机技术上,如果把合资企业的小型柴油机技术除外,那我国的小型柴油机技术基本就是零。所以,中国汽车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如何实现柴油化是我们全行业重要的任务。(此文章为补发)

相关专题:

09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

  共有评论0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