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大总:以创新为动力 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绿色企业
2009年08月11日 16:32中国汽车工业信息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汪大总:以创新为动力 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绿色企业

上汽集团副总裁汪大总在演讲中首先回顾一下中国汽车面临的机遇合挑战,随后谈了谈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要素,最后还介绍了上汽的一些实践活动。

关于当前面临的挑战,汪大总说我国汽车工业快速发展,除了面对石油缺口扩大这一挑战之外,还有一个就是环保的挑战。汽车正成为城市环境的重要污染源。到2010年,中国661城市中,将会有400多个城市空气的第一大污染源就是机动车,在全球十大污染城市中,中国已经占到了8个。在这种形势下,企业在提出开发新能源汽车的时候,不仅要考虑商业利益,还要考虑战略利益和国家利益,只有这样才能对人类负责的态度。

关于如何使企业做到可持续发展,汪大总提出几大关键要素,第一个就是要适应社会的潮流,第二个就是要满足顾客需求的产品,第三要不断的降本增效,在今年的形势下,打造一个绿色企业,就是生产新能源汽车,绿色环保等等正是企业走向可持续发展的一条捷径或者说是明智的选择。关键地方就是我们要拥有创新能力,根据国内的企业特点,我们的创新能力还不够,我们说创新是企业的生命,只有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才能继续推出顺应潮流,满足顾客的产品,才能够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关键是下大力气提高我们的创新能力。

最后,汪大总副总裁给大家介绍了上汽在新能源方面所做的工作:

上汽的新能源汽车战略的推进,结合了2008年北京奥运以及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两个契机,充分利用国内供应商以及国外先进技术两种资源,形成既有高端优势引领,又有自主知识培育,又有高端项目牵引,又有适用技术推广的创新局面,促使新能源汽车在中国尤其是在上海率先实现产业化。具体发展目标是混合动力汽车在2008年小批量投产,2010年达到5万辆产能,燃料电池汽车要加快应用研发。

相关专题:

09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

相关报道:

董扬: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基本面并没有改变

余远牧:重庆市汽车产业发展现状与展望

《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报告2009》正式出炉

张小虞:汽车产业发展需要强势汽车媒体支持

  共有评论0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