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本田刘裕和:讴歌或加速导入东风本田
2009年09月02日 07:29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共有评论0

东风本田定位为高端运动型轿车的思铂睿[综述 图片 论坛]将于9月5日正式上市,这款源自本田豪华品牌讴歌TSX[综述 图片 论坛]的产品将进一步提升东风本田品牌的影响力。日前,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刘裕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暗示,如果这款车成功,未来本田的其他高端产品导入东风本田将顺理成章。

思铂睿只是敲门砖=

据了解,东风本田将向市场投放五款思铂睿的产品,全部搭载2.4L发动机。对于高端运动型轿车的定位,刘裕和解释,思铂睿源自本田高端品牌讴歌,从技术上和品质上看,生产标准都要高出东风本田现有的其他产品。

目前,思铂睿的定价还没有公布,市场猜测其相对同排量的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要高。刘裕和表示,会考虑国际市场价格及中国消费者接受程度制定价格。

思铂睿的出现,使得市场对东风本田将引入更多讴歌产品产生了猜想。

对此,刘裕和表示,引入思铂睿两三年前已经开始规划,目前东风本田第四款甚至第五款新车都在谋划中,“我们如果要引入更多本田的高端产品,前提是把这款车先做好”。他表示,不想对本田向中国的产品投放策略作过多评论,但目前东风本田借思铂睿上市已调整了强化体制,同时新4S店的建设也执行了全新标准,在售后服务方面对新产品都增加了保修期,这都为未来服务更多高端产品铺平了道路。

刘裕和暗示,思铂睿是东风本田品牌提升的敲门砖。他表示,引入思铂睿不仅可以丰富产品线,更能提升品牌影响力。同时,这也是本田首次将讴歌产品投向北美以外的市场,足见对中国市场及东风本田的认可。

小市场大份额

一直以来,东风本田思域[综述 图片 论坛]及CRV在各自的细分市场中都占据领先地位,这不仅保证了东风本田较高的利润率,同时也保证了东风本田车价的稳定。

对于中高级运动型轿车市场,刘裕和认为,这是一个有一定成长性、但又不完全成熟的市场。中高级市场中标准型车比例在下降,比如说雅阁、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天籁等;运动型车,如锐志、迈腾、新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等销售比例在增长。

从2003年到2009年,标准型车在中高级车市场的份额从93%下降到75%;同时,运动型车的份额从2003年的7%上升到现在的25%。即便是今年上半年,在中高级车市场的增长普遍低于整个乘用车市场增长的情况下,只占该市场10.6%的运动型风格车依然保持了36.5%的增长率。所以,高级运动型轿车是一个成长性的市场。“思铂睿这款产品,我希望能够成为高级运动型轿车的领先者。”刘裕和表示。

由于这个市场极具挑战性,对于思铂睿的营销策略,东风本田专门提出了“体验式营销”,也就是让消费者进行深度的试乘试驾。刘裕和表示,因为这款车在强调舒适性的同时,更突出的是它的操控性,消费者不经过深度的试乘试驾是不可能体验的。

目前,刘裕和为思铂睿定的目标是年底前销售1.5万辆,分析人士表示,就目前高端运动型轿车成长性来看,这一目标并不难完成。

对于接下来的市场前景,刘裕和仍保持续谨慎乐观。他认为,目前中国经济虽然企稳,但还没有明确上升,全球经济也只是止跌,前景还不明确,所以还是稳健发展较好,目标不能过于激进。

相关报道:

未来就是现在—详解讴歌全新CUV车型ZDX

源于讴歌 东风本田思铂睿争锋雷克萨斯

思铂睿血统源自讴歌TSX 销量预期1.5万

讴歌更名国产?东风本田坚持不要小型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xiaoj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