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装在华探求新增长点
2009年09月24日 09:19新诺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作为电装而言,须加强向具有成长空间的领域发展。

“我们非常看重商务部搭建的零部件博览会交流平台,本次将以中国自主开发车型相关产品为重点积极参展”,电装(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山田升表示。希望借此机会进一步加深与本土整车企业的合作,拓展在华的新增长点。

在此次展会中,电装除了展示各种产品在节能减排方面的成绩外,还在展区中特设一隅介绍电装中国的售后产品及售后服务体系,对电装的售后服务理念、目标及电装特约维修网络进行了介绍。电装对汽车售后市场的重视不言而喻。

山田升向记者介绍了电装在中国售后市场上的产品和网点布局:系统产品通过厂家补给渠道,通用更换产品通过汽配城渠道,修理产品通过代理店的网络渠道,覆盖整个市场。在售后服务网络建设上,电装中国计划到2010年将共轨系统诊断修理店扩充至60家,汽车空调、大巴空调、冷冻机、压缩机的服务店2010年计划增加到450家。

受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电装主要市场日本、北美汽车的销量出现大幅下跌,同时由于丰田汽车的采购额占据了电装近50%的全球市场,在中国这个比例更是高达70%,丰田汽车销量下滑也使一直对其依存度较高的电装业务受到很大影响。积极开拓业务范围,对日系以外的华系品牌进行扩大销售是电装在中国市场下一步规划之一。

“我们已经开始向一些自主品牌供应汽油电喷产品和柴油共轨产品,未来我们希望提高向自主品牌的供货比例,使电装在华对丰田供货比例降至全球50%的标准。”山田升解释,由于在华的自主品牌包括的范围很多,各个自主品牌加在一起的量很大,所以实现这个目标非常有希望。

与全球汽车市场的不景气相比,中国汽车业的高速增长无疑是一枝独秀。“中国市场将是未来零部件企业竞争的最主要的战场之一,与欧美、日本相比,中国业务恢复得比较快”,山田升透露,出于对中国市场的看好,电装总部对于中国市场的要求就是在中国市场达到与北美、日本市场同样的事业规模。

据了解,目前电装在中国的事业规模约占全球的5%,将来计划达到电装北美的市场规模。“作为电装而言,要从自身的实际情况出发,把握市场、政策的动向,加强向具有成长空间的领域发展。”山田升告诉本报记者。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摘编)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