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爱心基金“爱家园•爱科技”成都之旅
2009年10月10日 09:03新诺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怎么气球被铁丝穿过没有爆掉?” “饮料瓶中的小瓶子怎么会上下浮动?”看着这几个由“科学老爷爷”演示出来的趣味小实验,台下的几位同学按捺不住跃跃欲试的心情跑到了台上动手操作了几个小实验,亲身体验了一把科技的“魔力”。这一幕发生在宝马爱心基金“爱家园•爱科技”圆梦之旅的活动现场。

10月4日晚至6日,来自四川绵阳平武古城中学的师生和来自北京、沈阳等地的宝马爱心车主、员工、经销商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计90余人,齐聚成都,参加由宝马爱心基金“点亮希望”心灵陪伴项目举办的圆梦之旅活动。古城中学的孩子在大伙伴及各位爱心人士的陪伴下,先后参观了成都大熊猫[综述 图片 论坛]繁育研究基地、都江堰水利工程、四川科技馆和宝马汽车4S店等地。宝马西区销售总监展飞先生也特别参加了此次爱心活动。

熊猫故乡的孩子第一次看见大熊猫

“我知道我们平武是大熊猫故乡,但是我从没见过大熊猫。今天第一次看见大熊猫和熊猫宝宝,我觉得它们好可爱哦!”在熊猫基地孩子不仅参观了14号熊猫别墅,看到了成年大熊猫慵懒的步伐和贪睡的身影,还参观了产房,亲眼看到了刚刚出生不久全身粉嫩可爱的熊猫宝宝。当然,最让他们高兴的莫过于和大熊猫的“亲密”合影。

下午,圆梦之旅的大小伙伴和爱心人士来到都江堰,参观世界著名的无坝水利工程都江堰。亲自站在都江堰上,孩子不仅对都江堰两千年来灌溉天府的巨大意义有了一定的了解,还对水利工程中蕴含的精密丰富的自然科技知识有了深刻的认识。

热爱科学探索 期待美好未来

10月6日上午四川科技馆内,这群第一次来到大都市,踏进科技馆的绵阳平武山区的孩子,对科技馆机器人展厅内陈列的机器人、电磁、力学等演示道具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下午,参加此次圆梦之旅的大小伙伴来到了四川中达宝马4S店,受到了4S店总经理曾鲁等人的热情接待。孩子不仅坐进宝马车,体验到了精湛的汽车工艺带来的舒适和快乐,还跟随讲解员姐姐参观了店内的汽车展览和维修车间,了解了汽车制造时需要的精密先进的科学技术知识。

在成都购书中心,来自山区的孩子还收到了一本自己最喜欢的书籍,由现场陪同的大伙伴赠送。

6日晚,孩子们跟“科学老爷爷”,国内著名科普专家李其震老师一起用奇妙的“科技百宝箱”亲手操作演示了“银猴翻筋斗”、“浮沉子握力器”、“龙卷风”、“铁丝穿气球”等科学小实验。当晚,“科技百宝箱”由宝马爱心基金负责人和李老师一起赠送给了古城中学师生,期望它能把热爱科学,探索知识的精神传递给更多的孩子。

参与了此次圆梦之旅的媒体爱心人士表示:这两天的行程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活动中志愿者对孩子的细心观察和悉心照顾,孩子对他们的信赖与喜爱,都让人觉得这次圆梦之旅充满了温馨与感动。希望这类活动能持续下去,不停地团聚更多的人加入进来,因为这是一个非常有“心”的公益项目。

作为一个开放的爱心平台,中华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以“爱家园•爱科技”成都圆梦之旅为契机,汇聚着宝马大家庭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力量,用爱点亮了山区孩子对学好科学知识建设家园美好未来的希望。“点亮希望”心灵陪伴项目各位大伙伴和各界爱心人士则在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长,支持灾区教育事业发展过程中分享着传递爱心的快乐。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