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丰调高产量目标 汉兰达由2万增至3.5万辆
2009年10月16日 08:25南方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广丰调高产量目标 汉兰达由2万增至3.5万辆

广汽丰田在“金九银十”迈开了扩产的步伐。日前,记者从广汽丰田了解到,为了缓解目前供不应求的局面,广汽丰田已经把汉兰达[综述 图片 论坛]的生产计划由2万辆调高至3.5万辆。这是广汽丰田今年以来首度公布提产计划,为丰田全球提产的一部分。

据了解,在经过一系列紧张复杂的内部调整和外部协调之后,8月,广汽丰田第二工厂所有生产员工调整上班日,汉兰达月产量成功由3400辆提升到520[综述 图片 论坛]0辆。9月份汉兰达进一步增产,有望超过620[综述 图片 论坛]0辆。统计数字显示,上市3个月的汉兰达在全国累计订单量已超过3万辆。另据最新上牌数据显示,汉兰达在2009年8月份的上牌数量达到3467辆,在大中型SUV市场的份额由7月份的33.4%增长至41.7%,继续稳居细分市场冠军宝座。目前,汉兰达订单已排至明年,热销态势也远远超出了厂家预期,供求关系紧张的局面迅速在多个主要城市出现。

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在接受采访时称,上半年,广汽丰田顺利完成了产能扩充和新产品导入,并且致力于开展品牌深化工作,大幅度提升了企业的综合实力,使得广汽丰田在下半年的市场竞争中更具底气。他表示,“与去年相比,预计今年广汽丰田产销增长可达到15%,产值增长可超过25%。”

事实上,随着各国车市的回暖,汽车业巨头丰田汽车启动一年多来的首次提产计划。来自海外消息称,丰田汽车已将其2010财年全球汽车销量预期上调3%,达到670万辆。

本报记者乐国星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乐国星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