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受益汽车下乡 三季度净利润超3亿元
2009年11月03日 09:05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日前,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公布了其第三季度的财务状况,受销量强劲增长提振,第三季度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人民币3.087亿元,而上年同期为净亏损人民币1.066亿元。

据了解,长安汽车是本次“汽车减税政策、汽车下乡、汽车以旧换新”最大的受益厂商。

正是在三季度产销两旺局面的帮助下,长安汽车彻底扭转了“增产不增收”的局面。

数据显示,长安旗下合资企业长安铃木在今年前三季度共实现销量106799辆,创下同期销量历史新高。其中,羚羊[综述 图片 论坛]同比增长34%、雨燕[综述 图片 论坛]同比增长59%、天语同比增长22%。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同样业绩骄人,今年前三季度各品牌销售总量劲增43%,达到227839辆。其中,第三季度总销量为87454辆,同比增长高达104%。值得一提的是,福特品牌乘用车销售尤为火热,9月份单月销量同比强势攀升107[综述 图片 论坛]%。

而根据长安汽车本部透露,公司自主品牌增长迅速,对于改善公司的盈利结构起到了很大作用,同时减少了公司对合资品牌车型的依赖。今年1至9月,重庆长安本部、河北长安、南京长安合计销售58.45万辆,同比增长81.86%,远远超过合资品牌的增长速度。

盈利方面,长安汽车在第三季度实现收入61.2亿元,较上年同期的27.6亿元增长超过一倍。在今年销售超百万辆的基础上,按照预期,长安将在明年冲刺200万辆的年销售目标,与此对应,长安汽车的多个微车及新能源基地纷纷在今年或启动或开工扩建。

相关专题:

乘联会上书:提四大政策建议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沈欣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