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CX-7广州车展将上市 高端SUV来袭
2009年11月06日 18:05爱卡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睿翼[综述 图片 论坛]2.0L耀目上市后,近日,一汽马自达又掀起一股高端SUV风暴:将以进口销售的方式引进中国首款SUV车型CX-7[综述 图片 论坛] 2010款,并在本月开幕的广州车展上隆重上市,作为一款B级SUV车型,目标剑指汉兰达[综述 图片 论坛]!

马自达CX-7广州车展将上市 高端SUV来袭

马自达CX-7广州车展即将上市高端SUV风暴来袭

据悉,这款被誉为“都市之鹰”的车型,将首次以全进口的方式登陆中国,并在11月23日的广州车展上正式上市。首次推出的将是两驱2.5升排量汽油车型。

作为一汽马自达继老马6、睿翼、mazda 5、MX-5[综述 图片 论坛]、RX-8[综述 图片 论坛]的又一重要战略产品,马自达CX-7的上市,不但将填补马自达在中国SUV领域的空白,更为国内本已竞争相当激烈的SUV市场再加一把火。

马自达CX-7作为一款风靡全球的后起之秀,从上市之后就荣获了多项世界大奖,如日本RJC 2007-2008年最佳年度车型,美国《底特律新闻》评选出的年度SUV车型, “美国最佳城市SUV内饰”称号,加拿大 “ No.1 SUV年度车型”等称号。

(图片说明:依据跑车设计的造型 :前挡风玻璃的倾斜角度达到65.5 °,使得整体造型较其它SUV车型更为运动、流线、奔放。同时,这种设计也利于降低风阻,增强运动性能。 )

据悉,此次一汽马自达引进的车型为CX-7的2010款,它秉承了RX-8所代表的马自达独有的跑车设计思想,将跑车设计与SUV车的实用性能融合为一体,是一款不等同于传统的SUV的Crossover[综述 图片 论坛] SUV。从外观上看,马自达CX-7和 雷克萨斯 RX350[综述 图片 论坛]颇为相似。

2009年, 中国汽车产销突破1000万辆,SUV市场更是突飞猛进。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9月份,中国SUV车型总销量达到68500辆,同比增幅高达98.8%。看得出,SUV逐渐攀升的市场容量和高额的利润,促使越来越多的竞争者垂涎。但是,中国SUV在乘用车整体市场不到10%的占有率,与发达国家的30%占有率相比,仍有很大的上行空间。而对于中高端SUV市场,从高调上市并计划国产的奥迪Q5[综述 图片 论坛],到即将上市的马自达CX-7,中国SUV市场的SUV的疯狂将愈演愈烈。

考虑到国外的定价,对于马自达CX-7这款车而言,有了“进口化品质、跑车化外观、出色化操控”等产品优势,在中国市场上能否后来者居上,价格则是其关键,按照马自达一向以产品高性价比的惯例,MX-5上市后一直供不应求,相信马自达CX-7在中国市场的火热将值得期待。

相关专题:

马自达CX-7广州车展上市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