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乎未来 广汽长丰重组仍有悬念待解
2009年12月23日 07:27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广汽长丰新董事会名单毫无悬念,七个席位被三大股东瓜分。广汽集团持有29%的股份为第一大股东;长丰集团和三菱汽车分别持有21.98%和14.59%的股份,为第二、第三大股东。新董事会产生之后,广汽集团占据3席,长丰集团和三菱汽车各占据2席,形成三足鼎立之势。其中,新董事长由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兼任,李建新任副董事长。同时,新董事会还决议成立新的“战略委员会”,负责对公司长期发展战略和重大投资进行研究、建议。

新董事会已浮出水面,但三菱汽车未来何去何从仍是待解悬念。在股东大会召开之前,“三菱将增持广汽长丰股份至16%”在坊间流传。随着股东大会的召开,三菱汽车依旧保持了原有股份,但三菱汽车在广汽长丰的未来仍存在变数,不排除广汽集团进一步收购三菱的股份,以获得绝对控股权的可能性。

在完成对董事会改选后,广汽长丰新的战略部署也随之出炉,广汽长丰将确保2010年生产销售汽车46000台,力争完成生产销售汽车50000台。值得注意的是,按照此前长丰汽车“5、10、20”的发展规划,明年将实现10万辆的产销目标。更何况长丰汽车首款中级轿车——欧酷三厢即将于明年上半年上市,下半年还将推出欧酷曼两厢。究竟是广汽长丰明年销售目标过于保守?还是欲将长丰汽车的规划推倒重来,又一悬念等待日后破解。

相关专题:

长丰召回6515辆猎豹汽车

相关报道:

三菱否认增持广汽长丰 称正和PSA接洽

广汽目前无资产注入长丰汽车计划

长丰汽车力争2010年生产销售汽车50,000台

明日选举新董事会 长丰汽车迎来广汽当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鹏亮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