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冲击全年销量第一 经销商得电脑
2009年12月23日 08:53新诺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今年国内汽车市场的快速增长让一汽-大众喜不自禁,以至于近日在福建开会的经销商得到了人手一台电脑的厚礼。他们于是都乐着说:“主机厂今年看来是赚到钱了。”

数据显示,1-11月份,虽然一汽-大众在国内销量排行榜上,以616509辆名列第二位,与第一位上海大众的差距仅为7000多辆。

不仅如此,据接近一汽-大众的相关人士透露,一汽-大众今年的利润颇丰。而就在2005年,一汽-大众还只是收支平衡。

“在国家振兴政策的刺激下,一汽-大众今年的所有车型都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采访中,一位一汽-大众4S店的老总告诉记者,虽然一汽-大众今年以来一直处于加班生产的状态,但经销商手里还是积压了大量的订单。

“除了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一汽-大众旗下所有车型均在国家购置税减半政策的范围,这也进一步刺激了一汽-大众销量的增长。”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

据记者了解,一汽-大众迈腾的排量为1.8T和2.0T,除此之外,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新宝来[综述 图片 论坛]、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均有1.6L车型,而近期上市的高尔夫更是将排量定为1.6L和1.4T。

各个车型的快速增长让一汽-大众再次看到了冲击国内销量第一的希望。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1月份,一汽-大众销售新车6.54万辆,虽然不及上海通用的7.39万辆,但超越了上海大众的6.37万辆。

“12月份将是关键的一个月,谁最后排名第一还很难说。”有业内人士分析说。

在今年大好形势的刺激下,一汽-大众对明年信心十足。据接近一汽-大众的消息人士透露,一汽-大众已经将明年的销售目标锁定在了85万辆,这将比今年的销量提高近20万辆。

“明年一汽-大众将有4款新车上市,今年底上市的高尔夫也一直持续热销。”一位一汽-大众4S店的老总告诉记者,4款新车包括,改款捷达、迈腾1.4T、PassatCC和高尔夫GTI[综述 图片 论坛]。

明年的一汽-大众还有很大的潜力。

记者了解到,捷达可以说是国内汽车市场的奇迹,月均销售近2万辆,改款捷达的上市将会继续延续捷达的生命周期。作为一汽-大众第一款B级车,迈腾上市以来销量也由开始的3000-4000辆,上升至现在的7000-8000辆。迈腾1.4TSI车型已于广州车展正式亮相,在外观方面与其他排量迈腾车型无太大区别。

另外,配备2.0TSI和7速DSG双离合变速器的国产高尔夫GTI和PassatCC也将对一汽-大众明年的销量做出一定的贡献。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