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品质助奔腾B50走热岁末市场
2009年12月23日 08:51新诺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临近岁末,车商们再一次掀起了新的宣传攻势,面对各种诱惑,不少消费者纷纷准备出手,以便在新年来临之际加入“有车一族”的行列。

笔者的朋友小张,恰好属于这类人,最近正游走于各大汽车卖场,希望挑选出一款各方面都令他满意的1.6L 排量的A级[综述 图片 论坛]车,但面对林林总总的品牌和产品,这位准车主总是拿不定主意,到头来爱车没能选定,时间也不知不觉地流逝了,最后不得不拉着笔者一齐上阵,期望能早日过上汽车生活。

小张买车的要求很简单:品质好、价格适中。但就是这个简单的要求却难坏了笔者,品质二字看似简单,但却又包罗万象,这该如何选起?笔者只好从头开始分析小张的条件:他是公务员,家中有三口人,需要选外形稳重、空间宽敞的车型,但他同时又是年轻人,必定不能选择外形过于死板的轿车;他经常下乡办事,需要走较长的山路及碎石路,这又对车辆的安全性、舒适性和操控性提出了要求。一款能满足以上各点的车型,无疑就是小张口中的“品质”车型,于是笔者在小张之前看中的几款车中重点挑出几款备选,其中有奔腾B50[综述 图片 论坛]及两款合资车型。

在这三款车中,小张原先偏向于选择同样配置但价格高出一大截的合资大牌,但笔者则更倾向于奔腾B50,觉得这辆车更契合小张的需求:首先,奔腾B50的整车造型是由一汽奔腾与意大利IDG公司联合开发,不但继承了中高级车奔腾B70[综述 图片 论坛]的沉稳大气及宽敞空间,还拥有了奔腾B70所不具备的灵动与轻盈,而且奔腾B50在外观内饰的做工方面无可挑剔:外壳浑圆、饱满,车漆靓丽闪耀内饰考究高档,各类接缝均匀细致,即便是不常为人所在意的门边缝、各类隐蔽接口也处理令人满意,非常符合小张的身份定位。

其次,奔腾B50的平台与马自达6[综述 图片 论坛]及奔腾B70完全相同,也采用3H高强度车身设计,并装备使车辆具备卓越操纵稳定性的“双横臂式前独立悬架”和“E型多连杆式后独立悬架”,这样高等级的前后独立悬挂甚至可以媲美一些行政级轿车!再加上奔腾B50使用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全系标配4安全气囊、ABS+EBD、四轮盘刹、电动外后视镜、真皮座椅、多功能方向盘和驾驶员八方向电动座椅等安全和舒适装备,让这款车的空间、安全、操控、舒适面面俱到,其他A级车型无法企及。

此外,笔者更看重的是一汽奔腾所带来的品质保证:奔腾B50前后历时两年,进行了累计行程达到350[综述 图片 论坛]多万公里的道路试验和多种严酷的专项测试,这让其从一开始就不输国际品牌;在生产环节,奔腾B50更是与马自达6、睿翼[综述 图片 论坛]共线生产、并大量使用诸如德国米勒•万家顿、艾斯等国际著名品牌厂商设计制造的生产设备,结合生产线员工熟练的操作技能,并配合严格的质量检测标准,使奔腾B50最终具备了优秀的国际品质,值得信赖。

最终小张听从了笔者的建议,决定选择奔腾B50,毕竟奔腾B50外形尺寸、内部空间、安全性能、行驶性能和操控性能等方面都多少超越了同级的车型,而且品质也有保证。不过最后在购车的时候出现了小插曲:由于年末预定奔腾B50的人很多,他的订单被排到了20天以后,看来小张想要在新年之前过上汽车生活的愿望注定要落空了!

后记:

在为小张挑选爱车的时候,笔者发现家庭是10万元左右小排量车型的消费主力,面对层出不穷的新车和海量宣传,这类消费者往往会选择品质更为出众的车型,像奔腾B50这类品质有保证又有“全面越级”特色的轿车更是走热A级车市场。由此可见,在年末的车市争夺中,品质好的车型注定要成为今年最后“火一把”的角色。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