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销量或达1350万辆 车市牛气一整年
2009年12月23日 09:34汽车之家 】 【打印共有评论0

“汽车购置税减半政策”年底即将终止影响,2009年岁末车市已经再度迎来销售高峰。从之前预测的1200万辆,到中汽协预测的1300万辆,如今车市总量已经极有可能朝着1350[综述 图片 论坛]万辆的数字迈进。

新车销量或达1350万辆 车市牛气一整年

总量有望达到1350万辆

据了解,今年依靠政策拉动的汽车消费占到了车市销售总量的30%以上,其中,购置税减半政策直接拉动汽车消费260万辆,而汽车下乡以旧换新政策则拉动了100万辆汽车消费。在全球汽车市场都陷入低迷的情况下,2009年中国车市总量超过1300万辆已无任何问题,并且很有可能在最后一个月创造更高奇迹,使得车市总量达到1350万辆。

在此前中汽协公布的数据和分析中,“连续增长”和“月销售破百万辆”成为出现最多的词汇。从今年3月份以来,连续6个月产销成绩突破百万辆,即便是在节假日较多的10月份,车市销量也在90万辆以上。由于需求旺盛,十几款车型供不应求,需要排队才能提到现车,最长需要等待半年。

而根据最新预测,2009年仅乘用车的产销就可能突破1000万辆。由此可见,私家车已经成为今年最重要的增长点,中国开始踏入“汽车化社会”边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