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佛兰Volt电动车美国先上市后年进中国
2009年12月23日 11:38新诺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周,通用汽车正式宣布,全球首款量产版增程型电动车——雪佛兰volt[综述 图片 论坛]已经完成最后的生产准备工作,将于2011年正式在中国上市,中国将成为继美国本土市场之后,全球第一个导入这款先进创新车型的海外市场。

据悉,通用汽车在推进雪佛兰Volt商业化的过程中累计相关投资已达7亿美元,该车将于2010年春天开始小批量生产,并在当年年底开始正常生产。通用汽车表示,作为创新技术接受能力最强的区域市场,加利福尼亚州将成为雪佛兰Volt上市的首选市场。

同时,位于底特律的Hamtramck装配工厂将投资3.36亿美元,用于2010年雪佛兰Volt上市后的产能扩充。

雪佛兰Volt将改变现有汽车“DNA”

这将是一款标志着全球汽车行业进入电气化时代的先锋车型。通用汽车表示,搭载了革命性汽车驱动系统技术的雪佛兰Volt将彻底改变现有汽车产品的DNA,以降低汽车产业对石油的依赖程度。

据通用汽车提供的资料,雪佛兰Volt能在纯电动状态下全时、全速驱动车辆,在高速公路及城市道路上行驶64公里,可以完全只依靠一个车载16千瓦时锂离子电池所储备的电力来驱动。而当电池组的电力耗尽时,它可以通过一个车载的汽油或E85乙醇燃料1.4升小排量高效发电机来为车辆电驱系统继续提供电能,从而拥有480公里的续航能力。

据介绍,通用汽车将有8个生产设施为雪佛兰Volt的量产提供支持,其中包括了负责模具的Grand Blanc工厂、负责车用锂离子电池组的Brownstown Township 工厂、负责凸轮轴及连杆的Bay CITY工厂、负责冲压件以及雪佛兰Volt所使用的1.4升发动机的Flint工厂等,并由Hamtramck工厂完成最终的产品总装工作。

目前,通用汽车正在加利福尼亚州加紧对雪佛兰Volt进行技术、性能、环境等方面的严格测试,并与太平洋天然气和电气公司、南加利福尼亚州爱迪生电力公司以及萨克拉门托市政公用事业局(SacraME[综述 图片 论坛]nto Municipal Utility District)展开紧密合作,以确保雪佛兰Volt消费者届时能够得到充足的基础设施支持。

每天行驶不超过60公里

全面实现“零排放”

依照美国环保署(EPA)专为插电式电动车制定的燃油经济性测量标准,雪佛兰Volt在城市路况下的百公里油耗仅为1.2升。

根据测算,在每千瓦/小时10美分(约合人民币0.68元)的价格水平上,雪佛兰Volt电动车每公里的行驶成本只有一辆传统汽油车型的1/6。雪佛兰Volt电动车在纯电力驱动状态下每公里的成本为2美分(约合人民币0.136元),而使用3.6美元/加仑的汽油时,每公里成本为12美分(约合人民币0.82元)而且,在每天60公里驾驶里程[综述 图片 论坛]的情况下,雪佛兰Volt电动车可以全面实现“零排放、零油耗。

通用汽车表示,该公司基于雪佛兰Volt项目成功研发的Voltec技术是目前全球领先的电力驱动架构,将在未来应用于旗下更多车型,如凯迪拉克Converj[综述 图片 论坛]、欧宝Ampera等,以降低对传统燃料的依赖程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