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马自达3两厢上场 剑指高尔夫6
2010年01月20日 09:16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1月20日报道 本周一(18日),当海外媒体爆料马自达福特以及长安汽车有意“拆分”的迷局之后,合作三方纷纷就此报道作出回应:表示三方合作伙伴关系非常好,并从未考虑分解重组长安福特马自达(以下简称“长安马自达”)。当天下午,长安马自达在珠海高调宣布,全新一代进口马自达3[综述 图片 论坛]两厢正式在国内上市,共有1.6L和2.0L两个排量、4款车型,其售价为13.98万~17.58万元,并同时表示公司2010年的销售目标增幅为30%,借这场“及时雨”破掉外界的谣言与猜测!

长马销售目标10万辆

2010 年元月,长安马自达终于有了自己的第一款进口车型,也让长马人感到扬眉吐气。 在谈到2010年销量目标的时候,长安马自达执行副总经理安显林十分自信地说,2009年长安马自达全年销售达到了7.3万辆,同比增长67%,而2010年长安马自达的全年销量将达到10万辆。

为保证完成今年10万辆的销售目标,长安马自达还将在现有113家4S店经销网络的基础上,增加4S店的数量,预计年内将达到150家4S店,而成都地区的销量一直是名列全国前三甲。

渠道生变 此“马”非彼“马”

据了解,上一代马自达3两厢于2008年3月以进口方式在中国市场销售,其销售渠道为一汽马自达网络,而此次上市的新一代马自达3两厢则由长安马自达网络销售,这一变化也引起了很多车主的注意。与此同时,目前在售的马自达3三厢(上一代产品)、马自达2、马自达2劲翔[综述 图片 论坛]也都在长安马自达网络中销售;之前由一汽马自达销售的上一代马自达3两厢已经停止进口。

由于销售渠道变化,两代马自达3将共同在中国市场销售,不过因为两者的特点及定位不同,所以它们之间并非竞争关系。

“小马” 上场 剑指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6

根据厂家数据,新一代马自达3两厢的车身尺寸为4490×1755×1470mm,比上一代有所提升,而轴距则依然保持为2640mm没有变化,值得注意的是,进口马自达3两厢1.6L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或4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而2.0L则与6挡手动或5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相匹配。

另外,新马自达3两厢配备了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6个安全气囊、3.5吋多功能信息显示屏、雨量感应式雨刷、双区独立控制自动空调、运动型真皮座椅等人性化配置。

业内人士表示,马自达3两厢最为直接的两个竞争对手是高尔夫6和即将上市的英朗[综述 图片 论坛]。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