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将于6月正式出台
2010年01月21日 07:57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记者王超)近日,记者从“关注生命·关注儿童乘车安全”公益论坛上获悉,《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已上报审批,有望于今年6月正式出台。这将是我国第一部有关儿童和车安全的强制性国家标准。一组公安部发布的数据触目惊心:我国每年超过1.85万名14岁以下儿童死于交通安全事故,死亡率是欧洲的2.5倍、美国的2.6倍,交通事故已成为14岁以下儿童的第一死因。随着我国私人汽车保有量的飞速增长,车内“悲剧”也在加速上演。中国儿童安全乘车现状令人堪忧。

目前,我国还没有与机动车儿童乘员有关的相关标准,也没有儿童安全座椅的相关行业认证标准,导致这一行业发展的严重滞后。清华大学汽车碰撞实验室主任张金换介绍说,《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主要包括儿童座椅在整车中的固定和连接方法、儿童座椅的结构要求以及儿童座椅总成的性能和试验方法三个方面的内容。6月正式出台后,将从整车开始用二三年的时间逐步推行。根据实验统计,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可以减少17%的死亡率。

目前,世界上有超过40个国家已出台相关法规。强制要求使用儿童安全椅的国家主要有美国、英国、德国、日本等发达国家。在撞车事故中,未经约束的儿童受伤害的几率要高4倍以上。我国每年有超过1.85万名14岁以下儿童死于交通事故,死亡率是欧洲的2.5倍、美国的2.6倍,交通事故已经成为14岁以下儿童死亡的主因。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超 编辑: yuxn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