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工厂国庆投产 郑州日产产销量翻倍
2010年01月21日 09:41时代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向不引人注目的郑州日产或将成为媒体争相报道的对象,除其董事长一职确定易人外,该公司还计划在6月份推出一款日产全球同步上市的商务车—NV200;同时,其第二工厂的建设已经接近尾声,并将于今年10月开始投产。

1月4日,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召开会议,对旗下各公司部分高管进行调整。此次调整系东风汽车公司十年来最大范围的人事调整,共涉及29人,其中就有兼任郑州日产董事长的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常委朱福寿。

记者获悉,郑州日产内部员工对于朱福寿的即将离任表现出不舍之情,同时也对继任者表达了一种期望,希望在新任董事长带领下,郑州日产能有跨越式的发展。

2005年,郑州日产纳入东风系统后,朱福寿即进入郑州日产担任董事长一职。朱福寿在任期间让郑州日产布局加速,新车型频出,在轻型车领域取得了不菲的业绩,并启动了郑州日产的双品牌战略。

2005年,郑州日产产销量低位徘徊多年后首次突破2万辆;2006年,产销量突破3万辆;2007年,产销量历史性地达到40028辆;2008年,虽然受金融危机的影响,但郑州日产仍实现销售47166辆。这种跨越式的成长历程,在小众车型的厂家中甚为少见。

朱福寿还为郑州日产设计了一系列发展战略,强化了郑州日产 “LCV专家”的形象定位,被消费者熟知,并于2009年年底推出CDV概念,多款CDV车型的引进,使得郑州日产在2009年增长提速,实现销售超过56056辆。

“虽然目前正式任命还没有下来,但是朱董事长这次肯定要回到集团那边担任重要职务,我们这边的新人选还没有定下来,但应该很快了。”郑州日产内部人士对记者如是说。

朱福寿对郑州日产发展起的关键作用,让郑州日产人对这位董事长产生了深厚的感情。按照朱福寿此前为郑州日产制定的目标,2010年将是关键一年。早在2007年,朱福寿就为郑州日产制定了中期计划,明确提出郑州日产2010年的产销量要突破10万辆,2012年产销量将双双跃上20万辆的新高度。这也正是郑州日产第二工厂得以建设的真正原因。

“第二工厂主体工程已经完工,现在进入设备调试阶段,预计第二工厂会在10月份左右开始投入生产,届时主要以生产CDV车型为主,像NV200将会成主打车型。”郑州日产内部人士说,“不过由于NV200会在6月份上市,可能前期的生产还会放在第一工厂上,等到第二工厂完工后,再转移过去。”

事实上,第二工厂的完工对郑州日产产能的提升起着决定性作用。在目前小众车型的基础上,郑州日产希望以后能生产一款年产销5万辆的车型,第二工厂将担负起该款车型的生产工作。在该公司今年的车型计划中已经确定投放三款新车,包括一款日产品牌全球投放的轻卡,一款东风品牌紧凑型MPV[综述 图片],还将导入一款日产全球同步上市的“全新概念智能商务车”—NV200。

目前,从NV200的同门师兄帅客[综述 图片 论坛]的销售情况来看,NV200很有可能是这款产销5万辆目标的车型。

“2009年11月2日CDV车型帅客上市后,其销售情况非常不错,因为销售数据还没有到我手里,所以现在还不方便透露。但从各地经销商反馈情况来看,目前出现货源紧张的情况。从客户分布来看,帅客的目标市场主要面向二、三线城市,他们多从事小企业生产,而帅客就极大地满足了他们商用家用两方便的要求。”前述郑州日产内部人士说。

业内人士预计,郑州日产在2010年推出的NV200预计售价可能会在10万-15万元之间,与帅客7.48万-8.48万元的价格形成区隔。

相关报道:

发力高端市场 郑州日产皮卡NP300上市

高级副总裁安迪·帕默抵达郑州日产调研

左右逢缘 试驾郑州日产帅客(图)

"跨界"模式的多用途车 郑州日产帅客感受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郑玉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