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日产将代工奇骏逍客
2010年02月01日 07:58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周,记者从郑州日产获悉,今年下半年,东风日产两款SUV奇骏[综述 图片 论坛]和逍客[综述 图片 论坛]将由郑州日产代工。东风有限总裁办副主任朱界飞对此说法没有否认,“但目前还在进行可行性研究当中,具体结果会在今年夏天郑州日产新工厂投产时宣布。”

战略地位提高

日产两个合资公司如果最终实现了产能资源的协调以及重新平衡布局,将成为开国内先河之举。对此,朱界飞表示不予置评。

同时,此举也意味着郑州日产在日产中国的战略地位和话语权得到了提高。据郑州日产经销商透露,今年除投产新车NV200外,郑州日产还将把日产的一款进口车碧莲[综述 图片]揽入自己的网络销售。“日产中国方面日前已经召集了部分核心经销商进行协商,应该问题不大。”

据介绍,碧莲原来是由早期日产进口商用车的经销商销售,现考虑同时放在郑州日产网络销售。“去年全国卖了大概1000多辆,我们单一经销商卖了近80辆,碧莲在高端商务车里销量还可以。”

目前,郑州日产在售的主要车型为SUV帕拉丁[综述 图片 论坛]、皮卡、微型客车帅客[综述 图片 论坛]和轻卡凯普斯达。

筹划分网销售

在NV200上市后,郑州日产将考虑实行分网销售,网络划分依据是在售车型的目标受众。“比如帅客和NV200的购买群主要是私人客户,会划分到同一个网络,另外把面向大宗客户的产品归为一个网络。”上述经销商表示,分网还停留在前期规划讨论中,具体哪款车型匹配到哪个网络等未最终敲定,分网新增的网点将优先在现郑州日产经销商中招募。

据介绍,2010年,郑州日产全国网点将由去年的170家增至200家。去年,郑州日产全年销量大概在56600辆,同比增长20%。

本报记者 梁静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梁静晶 编辑: yuxn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