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玉民:华晨发展目标“不求最大、但求最强”
2010年02月12日 08:17南方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自主品牌集体疯狂调高年度目标之际,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总裁祁玉民近日却鲜明地表示,华晨汽车“不求最大、但求最强”。“十一五”开局四年来,华晨一直保持国内汽车行业企业综合排名前十名,累计实现整车销售114万辆、销售收入1645亿元、上缴税金196亿元,分别是“十一五”前21年总和的111%、152%、204%。其中,中华轿车实现销售38.5万辆,成为自主品牌中的佼佼者;中华骏捷[综述 图片 论坛]更累计销售20万辆,名列同级别自主品牌轿车销量第一名。

另据祁玉民透露,今年华晨汽车在金融市场同样硕果累累。通过在金融市场的运作,华晨汽车成功实现国有资产增值和投资收益超过56亿港元。该笔资金将为华晨汽车未来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在谈及今年集团整体的业绩表现时,华晨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沈毅介绍说:“2009年,集团实现全年销售整车34.8万辆,同比增长22.1%,实现销售收入476亿元;其中华晨金杯销量:19.7万辆,同比增长19.5%;新品-金杯海星销售1.09万辆。华晨汽车已超额完成年初制定的‘保增长、促发展’、整车销售33万辆的发展目标。”

祁玉民称,“2010年,华晨汽车将全力实现整车销售50万辆,同比增长43.7%,其中,力争实现整车出口5万台/套,同比增长147.9%;实现销售收入600亿元,同比增长23.7%;实现利税60亿元,同比增长15.8%。同时,我们还将打造适应市场竞争的华晨汽车产业链。通过一系列的措施,确保实现华晨汽车‘不求最大、但求最强’的发展目标。”

相关报道:

金杯汽车发布华晨金杯出售中华资产进展公告

激情燃烧的岁月 ——华晨汽车跨越式发展之路纪实

华晨斥资120亿元扩充产能 二期产能20万

华晨今年将融资30亿 “左拥右抱”奔驰丰田

金杯遭股东减持 暗示华晨集团资产大整合

华晨进行大规模人事调整 将起用80后年轻副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乐国星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