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OLLA承载一汽丰田今年50万辆目标重任
2010年02月23日 10:18新诺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日从一汽丰田高层处获悉:2010年,由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花冠组成的COROLLA车系依旧承担着完成一汽丰田50万销售年计的最重任。而对COROLLA车系的这份信心,则是源于其在过去一年的骄人表现:由卡罗拉和花冠组成的COROLLA车系以近22万辆的骄人业绩,占据一汽丰田44万累计销量的半壁江山,为其超额完成目标立下汉马功劳。

频出重拳,COROLLA系列09年担大任

自1966年诞生以来,COROLLA系列车型凭借卓越的商品魅力和丰田品牌的号召力,畅销全球140多个国家,累计销量超过3600万。2004年,第九代花冠国产上市,2007年,花冠实现垂直换代并被赋予新名称——卡罗拉,与此同时,花冠凭借良好的市场认知度和美誉度,在实现商品升级后,被冠以“COROLLA EX花冠”名称而继续征战1.6L家庭车市场。

2009年初,由于多种原因,一汽丰田表现不尽如人意,不过在快速调整之后,卡罗拉和花冠成为一汽丰田的市场先锋,一举打破年初的市场表现僵局。5月COROLLA车系实现全系商品升级,8月花冠特惠版上市,10月再次推出1.6L卡罗拉GL天窗特别版、花冠豪华版。

自此,主打1.6L的花冠拥有了特惠版、经典版、经典特别版和豪华版四款车型,并覆盖了9.98万-12.98万的广阔价格区间,以其“高品价比”有力得迎合了09年1.6L车型市场的迅猛发展,实现了全年近6万辆的销量,成为车市“常青树”的典型代表。

而卡罗拉也在不断的升级改款中不断提升商品力,以其高综合性赢得了更多家庭车用户的青睐。与此同时,一汽丰田还在西安、长春、郑州等地开展“卡罗拉家庭运动会”,着力强化“值得信赖的家庭轿车”形象,提升商品在二三线城市的品牌影响力。09年12月,卡罗拉的销量再次达到高潮,当月销量超过了1.7万辆,而全年更是达到了近17万辆的历史新高。

各显神通,“虎兄虎弟”10年领风骚

如今,卡罗拉、花冠这对“虎兄虎弟”凭借不同的情感诉求,在家庭车市场各展所长。卡罗拉拥有兼具节油、安全、操控、舒适以及高品质的高综合性能,深受追求时尚与实用的年轻家庭的喜爱:搭载世界先进的双VVT-i发动机,兼顾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在国内外碰撞测试中,均获得最高级别的安全评价,拥有“五星安全”保障;拥有精准、灵活、舒适的操控性能;拥有超大空间乘坐舒适;每一辆车出厂前都要经过2600项检验以确保高品质……;花冠则以其高实用价值和低使用成本成就独有的“高品价比”,成为理性务实消费者的经济实用之选。

一款值得信赖的家庭车,不只是代步工具,更能为家庭生活带来更多爱和美好。正因如此,一汽丰田也着力通过“家庭营销”,全方位展示COROLLA系列的商品魅力及家庭车理念。据了解,鉴于去年卡罗拉“家庭营销”的成功,今年,一汽丰田还将把这一理念进行到底,针对卡罗拉、花冠的不同特点、围绕“家庭”主题开展一系列的营销活动,令更多消费者感受到COROLLA系列的独特魅力及其所带来的幸福汽车生活,把其倡导的“爱”的价值观全面传递出去。

所谓兄弟同心,2010年,卡罗拉、花冠这对“虎兄虎弟”通过不断提升的商品魅力并结合精准的市场营销活动,再次合力出击,势必继续占领家庭车这一细分市场的鳌头地位。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