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我与比亚迪F0相约除夕
2010年02月23日 09:15新诺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俗话说“每逢佳节倍思亲”,春节是个合家团圆的日子。特别是对于漂泊异乡的人,更加渴望感受家庭的温暖。往年,春运的一票难求和大包小包的行李实在让人窘迫,很羡慕那些可以开着车怡然自得回家的人。今年买了F0,终于可以开着自己的爱车回家过年。虽然是第一次跑这么远的长途,但我对小福蛋充满信心,因为和它相处的几个月感觉它就象自己的朋友一样值得信任,结果它果然不负众望,圆满完成春节探亲的任务。现在就和车友们分享一下我入手F0的心得和这次的春节自驾探亲之旅的感受。

时尚个性 炫酷大玩具

作为女孩子,我并不是很懂汽车机械知识,不过我买车最简单的标准就是外形小巧可爱。时尚的F0像一个大玩具,让置身于都市钢筋水泥森林里的我们找到久违的童真。你看,这个俏皮的小家伙,睁着忽闪忽闪的“大眼睛”,穿着性感的“露背装”, 四只外凸的“大脚”给人既可爱又扎实的感觉。更让我倾心的是,F0活力的内饰风格,尤其是分体式的转速表,酷似一只卡通米老鼠的耳朵,唤起了对童年的美好回忆。

提前买好了年货,后备箱装得满满当当,车也洗得干干净净,就开车上路了。我发现无论是驾驶F0驰骋在路上,还是停靠在路边,都享有超高的回头率,真是让我的虚荣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春节开车串亲戚拜年的时候,亲友们看到F0都赞不绝口,说F0真是很可爱。时尚个性,价格又不贵,偶尔跑个长途,平时上班代步,F0的确很适合像我这种职场新人,难怪被称作“中国年轻人自己的第一辆车”!

性能出色 品质看得见

买车除了考虑价格低廉、外观出众,还要品质可靠,性能够用。很久以前,就在网上了解到F0是国内上市的A00级车中少有的采用副车架独立悬挂系统的小车,它的操控性、稳定性和通过性都很出色,这点对我来说是比较有吸引力的。动力方面,F0虽然是1.0的排量,但起步和加速特别快,动力很不错,感觉像1.3的。另外,可能由于小车的车身比较轻,所以F0的助力感觉相当轻便,即使像我这样柔弱的女孩子驾驶它,也能应对自如,十分轻松。而ABS+EBD、SRS双安全气囊、安全带未系声光提醒系统、高位刹车灯、VMP智能助力转向系统等丰富了主动与被动安全配置,保证了长途驾驶的安全性,使我的归乡之路更加安心了。

F0是一款都市小车,是否适合跑长途,这次自驾对我的小福蛋来说,是购车以来所经受的最大一次考验。值得庆贺的是,F0的表现令我非常满意,这一路它始终稳稳当当、服服贴贴,没有出现任何故障,即使在达到100公里/小时的速度时车内感觉依旧平稳,这里不得不夸赞F0的底盘功夫。最让我感觉惊讶的是比亚迪F0[综述 图片 论坛]这么小排量的车高速上开空调对动力几乎没有什么影响。出色的动力、精准的操控、舒适的乘坐性能,让我顺利的完成了这次长途跋涉,没让我多操一点心,也使我坚信当初入手F0的选择是正确的。

养车无忧 轻松车生活

买车不是一次性消费,是需要长期投入的,而且随着使用时间推移,投入成本将会逐渐增加。如汽车的耗油,汽车的保养费用等等将接踵而来。我这职场新人,必须选择一个物美价廉的小车。F0搭载比亚迪自主研发的发动机,是同排量最省油的发动机,这样后期投入成本将节省很多。这次春节自驾,直接从北京六环上京沈高速一路下去,直达我的老家吉林,单边一千多公里路程,平均下来油耗不到6L,我还是很满意的。就是这样的一款车,它的最低配定价才三万多,相对于这种性价比的配备绝对是实惠的没法用语言言表了,只能偷着乐了!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