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承诺”隐藏灰色角落 东风标致售后亟待完善
2010年02月23日 16:03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盖世汽车讯 日前有媒体报道,上海一位东风标致车主前往位于龙阳路的某东风标致4S店更换有关配件时,发现配件的外包装标识上的原产地居然有三处,分别是波兰、德国以及法国,这让该车主很犯难,这配件原产地究竟源自何处?

盖世汽车网就此事致电东风标致公司时,对方公关部有关负责人解释称,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该配件在波兰、德国都有生产工序,在法国完成最后的出厂成品,为了能对产品的质量及生产过程进行全程监控,所以在包装标识上把三个产地都给标注了出来。该负责人强调,“目前在国内并无相关法律规定不能在外包装上标明多处产地。”

一位东风标致307[综述 图片 论坛]车主向盖世汽车网表示,对于东风标致对配件标注多处原产地的行为,就算未违背现行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但这种牵强的澄清说明明显有愚弄广大车主智商的嫌疑。而且,这种解释只会让车主认为其配件生产过程中存在纰漏,流程把控不严。

销量不断上扬 售后“服务力”受挑战

数据显示,2009年神龙汽车年销售突破27万辆,同比增长52%,其中,东风雪铁龙品牌销售15.99万辆,东风标致品牌销售11.02万辆。东风标致307在2009年实现销售6.8万辆,东风标致207[综述 图片 论坛]的销量也达到了3.8万辆。

继2009年良好的销售势头,2010年神龙汽车的市场表现依旧强劲。1月份神龙汽车共实现销售37128辆,同比增长130.71%,其中东风标致品牌销量为12001辆,同比增长61%,东风标致307、207系列产品销售同比分别增长74%、172%。

销售势头的迅猛以及销量的不断上扬,这不管对于神龙还是其旗下品牌东风标致都是非常好的市场讯号,不过同时随着这一数据不断攀升的还有其售后投诉问题,尤其在配件价格及质量方面,投诉更显集中。在配件价格方面:各地区4S店配件价格不一,同一地区的4S店也存在明显差距;在配件质量方面:如GPS不是原厂生产、真皮座套不是真皮等等这些都已有车主陆续提出投诉。

如何解决好售后服务问题俨然已是东风标致今后面临最大的挑战。

随着国内新车市场销量的持续增长,汽车保有量日趋庞大。整车销售利润日渐摊薄,售后市场成为汽车产业最为稳定的利润来源已是不争的事实。在这样的背景下,售后服务已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重视,同时良好的售后服务也正成为汽车本身性价比的重要组成因素。有业内人士甚至表示,规范、良好的售后服务是整车企业在今后市场竞争中能否取胜的至关重要的“手段”。

服务力作为一个企业通过服务满足市场需求的能力,其实无论是在汽车市场还是其他市场,都是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最具杀伤力的武器。随着消费者维权意识的提高及对售后服务的重视,对于车企来说,售后服务力是企业整合资源为客户创造有效商业价值的转化力,也是一个企业实现持续盈利的关键能力!

据盖世汽车网了解,在市场表现渐进佳境的东风标致在渠道网点的布局上“重沿海经济发达地区,轻中西部内陆省份”的思路也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其在全国范围内提供更为全面的全方位服务。

而标致的进口车业务也同样因为建设4S店速度过慢被市场诟病。据此前媒体报道,在国内进口标致4S店仅有19家,平均两个省才有一家进口标致4S店。并且由于进口标致车型由法国直接进口,整车配件都要由法国引进。加上进口车的销量小,所以经销商都没有配备足够的车辆配件。当进口标致车主发生事故需要更换外观件时,一般都需要等待2个月以上。可以售后服务未能及时跟上也已成为其进口车业务的发展掣肘。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渐凉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