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延安建议出台汽车质量责任险
2010年03月06日 10:58华夏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产品质量责任保险是指对于产品由于质量上的缺陷而对他人造成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目前,越来越多的国家都可以购买到汽车质量责任险,而我国汽车质量责任险存在空白,特别是向发达国家出口车辆根本购买不到质量责任险,既产生了一系列的社会问题和经济问题,同时也不利于我国参与国际竞争。

江淮汽车董事长左延安(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将汽车质量责任险作为保险公司承保的范围。具体如下:一、根据车辆的风险属性、所要求的责任限额、出口地区、年销售量等因素确定保费及费率。如家用轿车可根据座位/吨位及风险属性来确定费率;出口国外的汽车尤其是出口北美地区的汽车质量责任保险,可适当提高保险费率。

二、给予提供汽车质量责任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和投保企业适当的政策激励。通过采取财政补贴、税收减免等措施,降低保险公司的经营成本,减少投保企业的经济负担,提高制度实施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随着我国汽车产销量的持续增长,汽车产品质量责任险列入投保的险种范围且切实得到实施就显得尤为重要,若厂商购买了汽车质量责任险,消费者就像被打了预防针,可放心购买,一旦遇到产品质量问题就直接找保险公司索赔,无任何后顾之忧。这样一来,整个汽车消费市场就可以在一种健康、有序的良好氛围中运行,在一定程度上能够促进汽车的消费。

相关报道:

2010两会 曾庆洪建议贴息扶持汽车金融业务

两会代表叶青:希望再掀公车改革新高潮

新能源居首 两会将关注汽车业五大焦点

北京:“两会”期间封闭路行车要看车道灯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