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历史新高 上海大众3月产量达87379台
2010年04月09日 15:57中国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继相关生产工厂停产改造结束、产能逐步恢复后,上海大众2010年3月的产量达到了87379 台,创下了企业成立25年来,单月产销量的历史新高。同期的零售达到了84821 台,批售达到了87631 台,继续保持国内销售的第一。

上海大众3月旗下各款车型继续表现出色,在各自细分市场占据领先地位。零售各类轿车84821辆,同比增长56.36%,环比增长43.3%。VW品牌方面,LAVIDA朗逸[综述 图片 论坛]、PASSAT新领驭、桑塔纳志俊[综述 图片 论坛]等多款车型销量过万。其中,朗逸直销更是达到21164辆,不仅刷新了自己的记录,也再次确立了其在A级车市新一代市场标杆地位,不愧为上海大众的又一巅峰之作。

随着停产改造的结束,POLO[综述 图片 论坛]产量逐步回升,其销量也由1月的1233辆、2月的5319辆,恢复到3月的9578辆。途安[综述 图片 论坛]3月的销量为3166辆,环比增长84.6%。凭借纯正的德国血统以及雄厚的综合实力,上海大众首款都市SUV车型Tiguan[综述 图片 论坛]途观[综述 图片 论坛]一经亮相即广受追捧,预售订单更是突破5万辆,创下业界预售新纪录。3月26日上市后的短短4天时间,已交车2626辆。更多消费者在获得上市信息后,又纷纷前往4S店看车订车。PASSAT新领驭(含领驭)、桑塔纳[综述 图片 论坛]志俊交车双双过万,分别为10967辆和11282辆。

上海大众SKODA品牌方面,各款车型均表现稳定,市场潜力持续释放。Octavia明锐[综述 图片 论坛]稳居A级高端市场主流地位,交车9906辆。fabia晶锐[综述 图片 论坛]稳居A0级高端精品小车三剑客之列,交车3008辆。旗舰车型SUP[综述 图片 论坛]erb昊锐[综述 图片 论坛]交车3119辆,市场稳步提升,前景看好。三款车型共交车16033辆,占上海大众3月销量的18.9%。

如此卓越的市场表现,体现的是上海大众综合实力的不断提升。作为中国改革开放后最早的轿车合资企业,历经25年的风雨洗礼,上海大众已经形成了行业领先、立足未来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拥有国内最为完善的自主研发体系、对中国轿车消费市场的准确把握力;国内领先的制造能力和质量标准;完备的零部件配套系统和物流控制能力;把握未来的主动营销模式和极具竞争力的营销服务网络。这些“核心竞争力”促使上海大众不断推出适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成功车型。

与此同时,近年来,上海大众持续不断的深化内部管理变革,在市场、产品、成本、投资/产能、质量/生产、人力资源等领域启动一系列的行动计划,通过全方位的变革,精益投资,改进流程,不断优化质量,提高产品竞争力,提高劳动生产率,从而全面提升综合竞争能力。

另据统计,今年1至3月,上海大众直销各类轿车211191辆,同比增长57.04%。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