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系车有望成为全球汽车业增长第四极
2010年06月02日 09:45pcauto  】 【打印共有评论0

风水轮流转!继北美、欧洲和日本品牌经历汽车产销高增长之后,韩系车有望在未来几年成为全球汽车业增长的第四极。

根据统计,今年四个月份,韩国车企汽车全球销量达58.2万辆,同比增幅达39.1%,现代汽车表现尤为突出,全球市场的总销量达到31万辆,同比增加了27.6%,远远高于全球平均水平。

4月份,现代起亚汽车在华总销量(不包括现代、起亚进口车)达83515辆,同比飙升至124%,高于中国汽车市场40%的增长率,力压美国、欧洲市场的销量,成为现代起亚汽车全球最大海外市场。

以美国为代表的主要汽车市场4月销量同比取得了20%的增幅,现代汽车则取得了30%的高增长率,较美国市场平均增幅高出10个百分点。其中在美国市场,现代起亚汽车的四月销量首次超过日产位居第六,并以59558辆的业绩占到了美国新车销售份额的7.4%,创造了历史新高。

据美国最具影响力的汽车评级机构J. D. Power公布的“2010年消费者服务满意度调查”中,现代汽车不但超过了本田丰田日产等日系品牌,还超越了德系品牌大众,首次成为了亚洲品牌的第一位。

除了品牌提升之外,现代汽车新车型也受到市场人士的认可。一些专业机构表示,现代汽车早期的设计稍嫌古怪,之后又因为模仿竞争对手而陷入平庸。总之,现代在过去更像一位聪明的追随者,而非市场领袖。现在这一局面开始有所改观,2011款索纳塔(SONATA)问世后,我们完全有理由将现代纳入全球顶级汽车制造商的行列。

车辆残值评估权威机构Automotive Lease Guide评论道:“在整个汽车行业里,现代的品牌上升势头锐不可当,这意味着以新款索纳塔为代表的现代新车型极可能成为市场上最畅销的车型。”

据悉,2009年,现代起亚汽车以463万辆销量排名世界第四大汽车制造商。今年,现代的销售目标确定为540万辆,增长17%,这个目标有望让现代起亚汽车在今年再提高最少一个名次。(文章出处:北京青年报)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