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累丰田召回门 日系车故障率虽低满意度堪忧
2010年06月03日 08:36慧聪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6月3日报道 国内著名第三方数据公司-万瑞数据与万车网联合在北京车展期间,就用户对车辆满意度情况联合开展了相关调研,并于近日《2010网民汽车使用故障调研报告》结果出炉。因受丰田召回门的影响,中国消费者对日系车信心下滑到谷底,日系车虽故障率最低,但满意度却不高。

万瑞数据本次《2010网民汽车使用故障调研报告》的发布,主要基于网民在购车后所遇到的故障问题的反馈数据调查。研究发现,日系车故障率最低,在36%左右。而自主品牌汽车的故障率最高,在60%以上;其次是欧系车的故障率,接近50%;韩系和美系车的故障率均接近40%。(如图显示)

受累丰田召回门 日系车故障率虽低满意度堪忧

不同车系汽车故障率(万瑞数据)

从各细分故障情况来看,自主品牌汽车故障主要发生在车门车窗(车窗玻璃升降器发卡)和电路方面;另外,刹车时异响和刹车偏软问题导致刹车系统的故障率也要明显高于其他车系;欧系车中配备的电子元件较多,所以电路系统故障率较高;由于中国的道路状况不佳,汽车低速行驶时间较多,欧系车在中国发动机烧机油和积碳的现象也比较多;韩系车的发动机和变速箱的故障率较少,但空调漏水和仪表盘指针发摆和失效的问题偏多;日系车一般使用成熟零部件较多,质量比较稳定,因此一般故障率比较低。

据报告数据研究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日系车故障率虽为最低,但是满意度却不高,排名竟为倒数第二;欧系车的故障率并不低,但用户对欧系车的质量满意度最高。(如图显示)

受累丰田召回门 日系车故障率虽低满意度堪忧

不同车系汽车质量的用户满意度(满分为10分)

分析其原因,以大众为代表的欧系车进入中国市场时间最长,份额占据最多,再加上欧系车在品牌宣传上主要注重于设计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所追求的机械、速度、品质等的传播,因此大部分用户对欧系车的印象多为“技术过硬”、“皮实”。由此可见,用户对于欧系车的技术还是非常认可的;反观日系车,虽然从性能上与欧系车相差不大,但是受累于今年年初“丰田召回门”所带来的连锁反应,而近期多款日系车又出现了“召回”事件。这一切均大大影响了用户印象感觉,于是就出现了日系车故障率虽为最低,但是满意度却不高,排行倒数第二的尴尬境地。

相关专题:

丰田因引擎缺陷召回27万问题车

相关报道:

大幅让利优惠明显 现在买日系车机会不错

广州市前四月上牌量前十车型出炉 日系车占八席

日系经典SUV车型 日产奇骏全系让利6000

日系车价格战正酣 德系国产途观陷加价门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