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击中高级车市 胡咏重启“CC计划”
2010年06月24日 08:29时代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突击中高级车市 胡咏重启“CC计划”

是补足中高级轿车市场的短板,还是会再一次上演滑铁卢?深圳车展之后,即将正式发布的一汽大众国产CC是该公司商务副总经理胡咏上任以来最具悬念的一次大考。

在刚刚结束的深圳车展上,一汽大众展示多款搭载TS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与DSG双离合自动变速器的环保动力车型。而接下来,国产CC的上市将是对一汽大众的重要考验。时值胡咏接掌苏伟铭的营销大权整整两年,在如何卖好第六代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的作答上,尽管捉襟见肘的产能钳制了高尔夫扩大市场规模,其仍是当下最炙手可热的车型。但CC的分量则不可同日而语—在制造和销售利润最为可观的中高级车型市场,一汽大众完全缺乏成功的经验,在大多数月份里,其旗舰车型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的销量不过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的一半。

CC这款“大众最美车型”将改变中高级车市的竞争格局,胡咏说。

但假使新的旗舰车型仍无法让一汽大众跻身主流,后果或许比对其高管营销能力的质疑更为可怕,大众品牌的市场地位也将连带成为被奚落和降格的对象。

突击中高级车市 胡咏重启“CC计划”

布局短板

第一批广汽丰田经销店的投资人私下承认,仅凭借凯美瑞一款车型,便使他们在当年收回建店成本。时至今日,凯美瑞、雅阁和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仍是广汽丰田、广汽本田东风日产的支柱车型。

一汽大众的产品结构恰恰相反。从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新宝来[综述 图片 论坛]、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迈腾,其车型销量与售价形成反比。即便与大众在华的另外一家合资企业相比,前者也未能在产品布局中占据上风。上海大众朗逸[综述 图片 论坛]和帕萨特领驭始终把持了该公司业绩的前两位,虽然产品周期早已突破极限,帕萨特领驭的月均销量也从未滑落至1万辆以下,而平台更为先进的一汽大众迈腾至今仍未得到过这种逾越万辆的殊荣。

仅就大众品牌而言,南北大众谁的制造利润更为可观,这是明摆着的。

今年5月,一汽大众唯一一款非紧凑级车型—迈腾的销量由4月的7775辆骤减20%至6364辆,仅为领驭的半数业绩。以至于分析师们认为,多年来在营销方面的短板,还将使一汽大众极力推动的“南方战略”大打折扣。

现在,胡咏试图以国产CC再次挑战中高级车市,作为一汽大众继迈腾之后导入的新旗舰车型,CC的成功与否对该公司树立市场地位及后续产品战略都至关重要。假使新的旗舰车型仍无法让一汽大众跻身主流,后果或许比对其高管营销能力的质疑更为可怕,大众品牌的市场地位也将连带成为被奚落和降格的对象。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一汽大众CC最高售价预计不超过32万元

一汽大众国产CC将于7月份正式上市

一汽-大众携国产CC亮相北京车展

一汽大众胡咏:提高应变能力 实现百万目标

一汽大众领跑上半年车市 胡咏交出满意答卷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