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召回规定修改 专家建议加重处罚
2010年06月25日 07:32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共有评论0

6月24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得最新消息 《缺陷汽车召回管理规定》正在进行修改,但将来具体由哪个部门颁布还没有确定。

中国质量协会用户委员会部长樊天顺称,现有的召回管理规定还存在一些问题,汽车召回相关条款不够仔细,欠缺操作性,且罚金相对较少,对企业的威慑力不足,因此导致监管力度不够,应加大监管处罚力度。企业和消费者都应理性的正视召回问题,企业方面积极承认生产中出现的错误,及时提出补救与解决方案;消费者积极配合,给予理解,保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应该避免召回行为成为一种潜在的“售后服务”,加强对企业的监督管理。

樊天顺还表示,召回现象频发的原因是汽车生产商新车型推出过快,未经过长时间反复测试,难以发现隐患问题,由于急于扩张市场,扩大产能,将未经长时间全面检测和未成熟车型推向市场,导致缺陷问题的出现,是对质量监督的力度不足。

相关报道:

"召回门"不断 中国汽车召回制度待更完善

中国汽车召回制度仍待更完善

南方日报:中国汽车召回制度亟需建立

中国汽车市场欠缺召回制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angl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