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阳集团亮相世博备受瞩目
2010年06月25日 11:4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6月24日,上海世博会广东馆召开“华阳推广日”,来自广东惠州的国内汽车电子装备巨头华阳集团首次亮相世博,引发观众驻足观看。

据了解,该活动是由广东省贸促会主办,利用世博会平台,宣传“广东制造、广东创造、广东创新”,提升广东企业国际影响力。所参与企业必须是省内的品牌企业,在行业内处于技术领先地位,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对发展绿色经济能发挥促进和推动作用。同时企业产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国家级质量认证书。

作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汽车电子装备企业,华阳集团产品不仅获得国家免检荣誉证书,更是通过发展绿色科技,奉献给消费者健康高品质的低碳汽车生活。因此受邀参加此次“企业推广日”活动,并借世博平台向世界展示了广东在汽车电子装备科技创新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技术创新,带动汽车电子装备产业发展

据悉,华阳集团自1986年开始涉足汽车关键部件,成立之初主要是从事磁带机芯和精密冲压,客户已是德尔福、博士等世界500强企业。正是这样的高起点,让华阳一开始就接触到全球技术的最前沿。经过20多年的发展和探索,华阳已经形成一个较为完备的汽车电子产业链。如今,华阳的研发覆盖家汽车电子、汽车安全、汽车信息娱乐、汽车精密压铸、注塑、冲压关键零部件等领域。获取发明技术专利、实用新型专利20项,外观专利50项。同时华阳不断的进行技术创新,从根本上保证了华阳的竞争优势,为其奠定了成为国内汽车电子装备排头兵的基础。”

在技术创新的路上,华阳机芯为华阳扬名立下了汗马[综述 图片 论坛]功劳。华阳具有自由知识产权 “机芯”的成功开发,不仅解决了华阳汽车音响自主生产、自主应用的难题,更重要的是它给整个中国汽车音响、家用DVD等制造业带来了更大的生存空间。在蓝光机芯方面,华阳已率先获得FLLA、AACS的专利授权,是国内最早开始蓝光机芯产品研发、生产以及市场推广的厂家之一。

在汽车电子领域,2001年,华阳推出自主品牌汽车音响,并扛起国产高端品牌的大旗。华阳汽车音响不仅是国内市场的领导者,在国外市场同样表现出色。在2007年美国十大畅销汽车音响评比中,华阳占据四席位置,并且囊括冠亚军。2008年,华阳的汽车影音产品获得“EISA欧洲权威影音大奖”。尽管如此,华阳并不满足现有汽车音响的市场表现,而是瞄准行业内门槛最高的核心技术———汽车安全和驾驶辅助系统,并展开了扎实有效的自主创新。华阳一步步走到了汽车电子研究的最前端,并先后推出了国内第一款符合前装标准的汽车轮胎气压监测系统、汽车驾驶安全辅助系统、互联信息终端,从而打破了国外企业对中国长达多年的高端技术封锁。

此外,在汽车关键零部件方面,华阳在极其困难的产业环境下,打破了国外汽车在关键汽车零部件上的技术垄断,先后开发出汽车发动机管理系统、点火系统、安全系统、车身系统等方面的关键部件,产品已批量供应多家全球500强企业。

技术创新,不仅从根本上保证了企业较好的发展态势,而且也在引领行业发展上发挥了较好的作用。尤其在近年来,华阳开始优化产业结构,聚焦在汽车电子装备领域的研发销售,产品线囊括了汽车点火系统、动力系统、发动机管理系统、转向系统、车身系统、避震系统等汽车零部件,以及车载信息娱乐系统、轮胎气压监测系统、防碰撞系统。产业优化使华阳在金融危机期间仍保持蓬勃发展,2009年公司销售额达116.78亿元,效应大幅提升,并连续7年入选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华阳集团FORYOU品牌价值达71.96亿元。

汽车电子装备领域的绿色先锋

此次“华阳推广日”活动所在的世博园广东馆以“金色骑楼、绿色生活”为展示主题,表现了广东对绿色美好生活的追求。

作为广东企业50强,华阳也十分注重环保问题,不仅积极推动绿色经济,将环保的概念应用到汽车电子领域,同时带动同行关注汽电的环保问题。

据华阳新闻发言人介绍,华阳的产品开发建立在环保、安全和优质生活的基础上,以新产品、新技术、新能源完美诠释绿色低碳的汽车生活。例如,车主们最为头痛的城市交通堵塞问题,堵车时要在原地等候,以排量1.6L的车为例,即使不使用空调等电器,原地等候1小时也要耗费大约0.8升汽油,不仅浪费大量资源,而且污染城市环境状况。而华阳研发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VIS)正是有效地解决了这个问题。它应用领先的TMC技术,除具备时下车载影音导航的一般功能外,还可实现一键连通后台服务,由客服协助自动发起导航,同时可通过语音命令对DVD、导航、收音等实现快速操控。车主可以随时把握当前的路况信息,提前知晓前方交通状况,并自动规划路径避开交通堵塞路段。

华阳集团亮相世博备受瞩目 

华阳集团总裁邹淦荣与广东馆馆长交换礼物

华阳集团亮相世博备受瞩目

华阳推广日

相关报道:

华阳首创防碰撞系统亮相北京车展

完美的诠释 华阳DN-6320影音主机测评

2009年奥迪quattro杯高尔夫锦标赛长春华阳站开杆

电子信息百强出炉 华阳跃居第20位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