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卫东或将卸任 东风日产称任勇卸任属谣传
2010年07月29日 11:0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近期有传闻称刘卫东将卸任神龙公司总经理,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也将卸任。如此重要的人事变动,神龙方面尚未发布新闻通函,该消息是否准确,凤凰网汽车就此事分别连线了神龙汽车东风日产

凤凰网汽车致电神龙汽车多名人员,电话均未接听。据相关人士透露,该企业正处在高温假期间,或许因此未接听电话。但据股东方之一的PSA知情人士透露:“刘卫东将于10月底卸任神龙公司总经理,刘卫东执掌神龙已有9年,卸任的原因主要与任期有关,鉴于刘卫东的功臣地位,东风或将为刘卫东寻求更好的职位。”

对于任勇的卸任一说,东风日产予以否认,并表示纯属谣传,或将对此发表书面澄清。同时表示:“在东风日产并没有明确的任期一说,高层的任职时间主要还是依据业绩来决定。”

从去年开始,东风汽车开启了10年以来的最大人事调整序幕,东风汽车的人事变动或将继续。据悉,东风汽车此番大规模的人事调整源自于国资委推动的央企董事会改革。东风新任总经理将由董事会选聘,形成董事长和总经理共同负责的体制,打破总经理即“一把手”的局面。

今年6月,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刘章民辞任公司总裁职务,由朱福寿接任。中组部非公开地宣布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徐平出任公司董事长和党委书记,而总经理一职进行全球招聘。

对于悬而未决的总经理一职,PSA知情人士透露:“已出任东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的朱福寿出任东风汽车总经理的可能性最大。此前的半年内,朱福寿已经卸任子公司东风股份的总经理,担任母公司东风汽车的副总经理,并开始全面掌管东风财权。” (文/采访组 戴琦)

相关报道:

东风刘卫东、任勇即将卸任合资公司职位

东风汽车上半年完成6成全年目标

刘卫东回归东风 唐腾或执掌神龙

神龙总经理刘卫东:市场占有率5%才有发言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